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攥紧“两个拳头”不放松——来自森歌电器的系列报道(中)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5月26日08:38:59 

  5月20日,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又一期售后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经销商到嵊州公司总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包括售后服务、问题检测、实机维修等。

  这样的培训,在森歌电器为每月一期,频繁力度业内少见。

  “因为森歌门店数量每年都在大幅增长,加上我们的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所以有必要时时让经销商和导购、维修人员掌握最新的售后服务要诀。”森歌电器总经理助理纪长安解释。

  目前,森歌电器在全国已有1000多个经销商客户、数千家品牌门店。这成为森歌电器近几年迅猛发展的一个缩影。

  那么,是什么让这么多的经销商选择了森歌?

  一位长沙的经销商说出了心里话,“是因为公司对我们的扶持。从选择这个品牌起,公司就全方位‘保姆式’为我们做好一切。”

  据了解,森歌公司设有三大团队维护与客户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第一大团队是销售部门的业务团队,他们跟经销商直接面对面;此外,公司在市场部成立了督导团队,专门负责对经销商的支持。还有一个则是售后团队,除了做好产品售后外,公司还设立了售后服务中心,每年组织多次售后培训讲座,引导经销商良性发展。

  “以督导团队为例,这在行业里面是属于首创的。我们在公司内部专设了培训机构,全力培训督导团队成员,用2年时间培养到能独立上岗。在每一个经销商选择森歌的第一天起,督导团队就会奔赴其所在地,从选址、店面设计、装修,到门店开业活动的策划,再到人员培训、产品促销、广告投放等,都是尽全力帮扶。”纪长安介绍。

  “经销商是森歌电器与顾客之间的纽带,服务好经销商,就是服务好消费者。”柯风是督导团队的骨干之一,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奔波在全国各地,为经销商做好各类服务工作。

  森歌电器还为经销商设置了专门的售后服务部,而且在公司内定级非常高,属于“高管”,权限也非常大。森歌在全国建有8个服务中心,每个中心有专人管理,并开设培训班,基本上每个月都有固定课程开课,以便新老经销商来此学习。同时,由8个大区的服务中心再跟踪各自区域内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如遇到他们解决不了的难题,再由总部派人上门开展一对一培训,层层递进。

  在森歌电器,售后服务和产品质量一样,被称为“两个拳头”,“必须同时握紧,同时出击,任何一个都不能放松。”这点,在森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上得到了充分验证。近年来,森歌电器的销售额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这个数字远大于集成灶行业的年平均增长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