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仙岩镇中心学校:嶀山下,这边校园风景独好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童国仓   2017年06月20日09:37:25 

仙岩镇中心学校美丽校园建设略记

  仙岩镇中心学校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嶀山脚下,碧水微澜的剡溪江畔,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校学生500余名。多年来,该学校依托唐诗之路发源地乡土资源优势,以“以人为本、立德育人”为理念,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弘扬传统文化,拓展学校文化活动领域,以学校特色教育为重点,营造优雅的教育教学环境,把清新的自然气息和浓郁的人文气息和谐地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农村一流特色学校,构建美丽校园。

  校园绿化——环境美

  当你走进仙岩镇中心学校的大门时,诱人的美景映入你的眼帘。整个校园被绿色所覆盖,教学楼之间圆形的大花坛红绿相间,像一张青春的笑脸迎接你的到来。花坛四周绿草如茵,一年四季鲜艳的花朵竞相开放。课余时间学生们常在花坛边的园台上玩耍,放飞自己愉悦的心情。美术课上,老师在这里指导学生们画下母校美丽的容貌。住校生寝室前有一条林荫大道,大道两旁几十棵香樟树直线排列,像等待检阅的仪仗队,每一棵树木高达十几米,它们展开双臂把大道遮盖得严严实实,似撑开了一把绿色大伞,走在其间大雨淋不着,太阳晒不到。学生们常在这里散步、讨论、聊天,他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倾听鸟儿的歌唱,感受到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是多么的轻松、快乐!

  多年来,仙岩镇中心学校注重校园绿化,每一年学校拿出部分资金投入到校园绿化中,定期或不定期地种植、补种、修剪树木花草,学校绿化面积达40%以上。学校已被命名为省“绿色学校”。

  校园文化——内涵美

  仙岩镇中心学校所在地是唐诗之路发源地,学校以此为依托开展多项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唐诗之路研究小组,搜集、挖掘描写仙岩人文山水、名胜古迹等方面的诗歌,通过整理后编写成了校本教材,学生在课堂中接受家乡传统文化教育。学校还利用操场围墙作为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第二课堂,让墙壁说话。在墙壁上,色彩鲜明的图画与诗歌遥相呼应,学生们可以一边欣赏着图中的人文山水、名胜古迹,一边遐想着古人对大自然的执着情怀,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家乡传统文化,感悟唐诗之路的无限魅力。

  学校在学生寝室文化建设、班级文化建设上下足了功夫。学生寝室每学期进行一次布置,具体从寝室的命名、室内的名言警句、物品的摆放等方面精心设计、布置,力争达到准军事化管理目标。班级文化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关键,这里的每个班级门口都挂着班级名片,名片中的内容不但有班级的具体目标,还有班级的口号来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在教室后面的黑板报上,展示着学生们优秀的作业、获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各项活动照片等,教室内处处洋溢着温馨的学习氛围!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