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与地方经济同命运共呼吸——来自金融系统一线的报道(中)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胡吉 通讯员 袁媛 2017年11月28日08:34:00 

  从参加工作到任职嵊州农商行行长,傅世钟的职业轨迹从未离开过嵊州的金融系统,也从未停止过对嵊州企业的服务。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嵊州银行人,最大的使命就是服务地方经济。“嵊州农商行深知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全力为嵊州人办好‘嵊州人自己的银行’。”傅世钟说。

  “嵊州市人民政府是绍兴银行的股东,服务嵊州更是理所当然。立足本土,绍兴银行嵊州支行肩负着同样的使命。”支行行长倪永总结说。

  市金融办主任田震说,近年来,驻嵊银行机构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金融服务保障,为嵊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嵊州全覆盖 办好“嵊州人自己的银行”

  “嵊州人自己的银行。”几乎每个嵊州人都听到过这句广告语。正是秉承着这样的承诺,嵊州农商行力争将自己的服务带到每个嵊州人的身边。

  近年来,嵊州农商行服务网点不断增加,至目前已累计设立15家支行(部)和4家贷款专营机构、55家营业网点(含里南、雅璜、通源和竹溪4家金融便民服务点)。另外,更将便民取款点延伸至每一个行政村。“农商行营业网点遍布全市所有乡镇(街道),是嵊州区域内营业网点最多、支农支小力度最大、与百姓最贴近的银行。”傅世钟自豪地说。

  而从服务对象来说,嵊州农商行也始终以“服务一方百姓,推动一方经济”为己任,坚持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主方向”,打造支农支小“主力军”,巩固社区银行“主阵地”,建设农村金融服务“主渠道”,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努力让每一位嵊州人都享有金融服务。目前,嵊州农商行服务的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达3万户。

  日前,绍兴银行嵊州甘霖支行已处于装修中,预计年底或明年初正式投运,加上之前已经营业的嵊州三界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绍兴银行将在嵊州拥有三家分支机构。同时,在黄泽镇设立分支机构也已纳入绍兴银行的未来计划中。倪永说,不断将服务网点向乡镇延伸,是绍兴银行“立足本土”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不断完善网点布局,更好服务嵊州企业。”

  事实上,随着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嵊州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的正式营业,入驻我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达18家。这给我市广大小微企业带来极大利好,“遍布的银行,为企业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和更多的产品选择,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嵊州经济的活力。”田震说。

  产品再创新 为小微企业提供最优服务

  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去年开始,嵊州农商行和绍兴银行设立的“产业转贷基金”已成为众多小微企业眼里的“爆款”,大家都说,再也不用为筹措还款资金而心烦了。

  近日,三界镇一企业通过嵊州农商行申请了“产业转贷基金”,当天就办妥了150万元贷款转贷手续,仅花了750元钱。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这笔150万元的贷款就将到期,但目前订单较多,正是用钱的时候,嵊州农商行的这个转贷基金可谓帮了大忙,“真是又快又省钱。”

  今年以来,在嵊州农商行,类似这样的受益企业已超600家,转贷总规模达到30亿元。据悉,嵊州农商行在设立首期规模为3000万元的“产业转贷基金”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1000万元的规模,累计规模达到4000万元。“产业转贷基金”定向为企业信贷客户转贷提供配套金融服务,只要依法纳税且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均可申请使用。企业在资金使用前5个工作日提出申请,一般当天就能获得贷款并归还相应的“转贷基金”,让借款企业真正享受到转贷便利和低成本的双重福利。此外,绍兴银行2017年利用转贷基金转贷的企业116家,累计完成转贷177笔,金额达11.4亿元。

  立足嵊州,服务嵊州。至10月末,嵊州农商行存贷款规模达到367亿元,存贷款增幅均居绍兴农信系统首位,当年新增贷款13.3亿元,超去年全年增量的2倍。同时,农商行还积极响应“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行动,持续加大与库内企业的交流与联系,库内企业贷款增加的有146家,新增金额近5亿元。

  绍兴银行同样在产品创新上下足功夫。一款名为快捷贷的产品,3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审批,让企业感受到最便捷的服务。倪永说,“服务地方,立足小微”是绍兴银行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这个“快捷贷”产品就很好地诠释了“服务”二字。

  据介绍,“快捷贷”准入门槛低,只要借款人信用良好,具有稳定收入和按期偿还贷款本息意愿,附以足值的抵质押物即可申请;申请审批手续简便,放款速度快。此外,绍兴银行还与市科技局合作推出科技信用贷款产品,在我市首创性推出物业物产贷、速抵贷以及排污权质押、林权质押等金融产品,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有力的信贷支持。数据统计,今年以来,绍兴银行嵊州支行支持新增实体经济投放近70家,创下历史之最,贷款余额超20000万元。

  “今年,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进一步凝聚了政银企三方的攻坚合力,专项行动持续向纵深推进,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高度重视,紧贴市场需求,积极开展创新实践,推动金融和实体经济间的良性互动。”田震总结说,各银行通过充分发挥金融造血功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效进一步体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凝聚多方合力 助推实体经济——来自金融系统一线的报道(上)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