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建设局着眼“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7年12月13日08:58:00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

  这几天的嵊州大道,机械车隆隆,工人们忙于施工建设。“2017年,从规划设计、垃圾分类到工程建设,是我们建设局忙碌的一年,更是嵊州城市建设全面开花、硕果累累的一年。”市建设局局长俞铮说。

  一年来,市建设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聚力“三区”建设、打造“三个嵊州”决策部署,秉持“人民满意为目标”工作理念,大力开展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资料图

  2017年,市建设局完成嵊州市域总体规划(2015-2040)》纲要论证、市域总规方案;完成“划行归市”规划研究,为彻底整治不良业态奠定基础;完成《嵊州市杭绍台铁路嵊新站、三界站站前区域城市设计》;精心编制22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大手笔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实际投资8.7亿元,开展50个项目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其中高标准完成官河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面推进10个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直接受益居民4500户以上。同时,城南大桥、嵊州大道改造等工程顺利实施。快速推进市容市貌和小城镇环境阵地战,截至目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投资额为20.55亿元,绍兴地区绝对量排名第一。此外,克服垃圾分类处置战起步晚、投入少等困难,后来居上,不断缩小与周边先进县市的差距。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事项、优化流程,出台新的办事指南,在162个审批事项中,列入“最多跑一次”158项。房地产行业投资、销售一枝独秀,1-11月,累计完成投资73.27亿元,同比增长45.26%;成交新建商品住宅6520套,面积80.70万平方米,金额67.85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铁路枢纽站前广场项目(资料图)

  2017年即将过去,市建设局将翻篇归零,在新一年紧抓城市大发展的有利契机,整装再出发,着力补齐嵊州城市能级低、基础设施滞后、管理不够精细等民生短板。

  “首先要高起点规划,为城市生活绘就一张美好蓝图。”在俞铮看来,城市要发展,就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市建设局将积极开展总规报批,重新划定中心城区控规编制单元,逐步开展相关单元控规的修编和动态维护,完成村民建房新图集编制;增设鹿山、剡湖规划管理所,健全规划管理体系;落实“五到场”制度,坚持项目跟踪管理机制,以规划验收为抓手、项目追踪管理为手段,不断巩固提高规划执行刚性。

  在高起点的规划后,市建设局将实施高标准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民生实事工程。2018年,继续大手笔对旧住宅区进行提升改造,改造面积约30万平方米,逐步提升老城区人居环境。完成老城区道路(嵊州大道、北直街)提升改造,动建老城区城市次干道(江滨东路等)提升改造工程。完善城市路网,进一步优化交叉口、慢行系统、城区停车系统,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与此同时,市建设局还将实施高水平管理,打造嵊州版的美丽宜居城市。积极利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两城同创”的有利契机,大幅提升人居环境,积极开展总计约8.8万平方米的老旧人行道有机更新及3万平方米的路面修复等工程。提升改造2-3个综合性公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继续推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力争在2018年分类覆盖率达到100%。

  “接下去,我们会着眼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人民需求与现实矛盾突出的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俞铮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经信局新起点谋划新跨越
高新园区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
市发改局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鹿山街道着力谱写城西发展新篇章
市招商局“奔跑招商”再出发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