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招商局“奔跑招商”再出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2017年12月07日08:27:00 

整合资源要素 拓宽招商渠道

  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宁波……一年来,市招商局局长沈文武总是在路上,“从3月份起,市招商局在全国各大中城市举办大型招商活动9次,并集中签订了一批投资项目。”

  在飞行里程不断累积的同时,全市奔跑招商工作成效喜人。据统计,1-11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9136万美元,同比增长24.3%,完成绍兴市考核任务的136.3%,排名绍兴前列,力争全年达12000万美元;市外境内资金到位创历史新高,1-11月份,全市引进市外境内资金57.46亿元,预计年底能突破60亿元,创历史新高。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沈文武认为,奔跑招商机制的建立,为今年我市招商选资各项工作的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关于开展“奔跑招商,推进全面招商选资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及《2017年全市精准招商战任务清单》明确了奔跑招商的任务数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奔跑招商代办机制、奔跑招商微信会审机制、一把手奔跑招商机制、项目信息发布机制、招商顾问机制、项目生成专项考核办法、项目流转机制、加大外资工作考核力度等11个奔跑招商机制,为推进奔跑招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4月28日下午,昆明市浙江嵊州商会成立大会暨云南招商选资推介会在春城隆重举行。(资料图)

  新的一年即将来到,市招商局也将翻篇归零再出发。“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2018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整合资源要素,拓宽招商渠道,改善招商方式,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扎实有效推进新一年的招商选资工作。”沈文武说,明年我市将全力争取全年完成合同外资1.2亿美元,实到外资1亿美元,新引进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5个,实到市外境内资金40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个。

  沈文武分析说,从我市实际出发,领带服装、机械电机、电器厨具三大特色产业集聚优势相当明显,但转型升级的压力也是相当巨大。“这就要求招商局不断对接投资者,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寻求与行业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强强联手,向高端化、信息化、品牌化、生态化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撑。”

  随着金甬铁路、杭绍台高速、杭绍台高铁等项目的相继开工建设,我市区位优势逐渐凸显,这给我市招商选资工作带来了极大利好。市招商局将紧紧围绕义甬舟大通道建设,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带动性强的物流产业项目,积极承接沪杭、甬舟、金义产业将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布局城南新区的高铁新城将以“产城融合”为发展定位,打造完毕后,智能制造、商贸、旅游等元素将在城南新区高度集聚,招商工作也将围绕城南新区三江智能制造产业园,全力引进一批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并围绕嵊新核心区域商贸中心的目标,全力引进一批“大好高”的现代服务业项目。

  同时,市招商局还将进一步推介嵊州的自然、人文资源,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目光,要借助“百年越剧、千年唐诗路、万年小黄山”的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宣传,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投资旅游开发项目,使旅游产业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招商机制上,市招商局还将进一步优化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再掀招商新高潮,从而实现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对招商选资的高度重视,继续将招商选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第一要务来抓,切实形成“一把手”奔跑招商的浓厚氛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旅游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剡溪讲堂·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孙海荣到长乐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徐建役到城南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共嵊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杨建根到甘霖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市开展十九大精神“百千万”宣讲活动
>>文化生活
黄校邦:“脸谱达人”的艺术人生
例假没有来,我只得到男友的一句“对不起”……
春季,拿什么来拯救敏感肌?
越浓越不嫌浓的除了含金量之外还有VC
霍金:时间之外的旅行
央视3.15曝光途锐发动机进水
《古墓丽影9》新版“劳拉”不做超级英雄
有一种光环叫“奥斯卡获奖影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台办:台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
毕业生注意!这些优惠政策知道吗?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浙江代表团代表陆续收到国家...
两会聚焦 | 扶贫,何处精准发力
浙"千万工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国际要闻
叙利亚政府军又收复两个重要地点
要马其顿更名?希外长收到恐吓信
巴前球星罗马里奥称参加州长竞选
阿首都两起炸弹袭击致10人死伤
叙政府军收复东古塔一要地
英驱逐23俄外交官 俄:对抗和挑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