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站内
  最新报道  
  公告公示
· 我市组织开展百城禁毒会战专项行动
· 我市开展“大排查、大管控”专项行动
· 我市开展禁毒百日攻坚会战
· 深入开展“扫毒害保平安”严打整治行动
·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毒害保平安”严打整治行动
· 公告
  资料下载
· 《禁毒大家谈系列访谈》第四期
· 零点乐队名存实亡 主唱空缺成员涉毒
· 谈对强制隔离戒毒活动的法律监督
· 关于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管教方法的建议
· 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管理难题与对策研究
· 家庭戒毒当学“李母三迁”
  友情链接
· 北京禁毒网
· 天津禁毒网
· 河北禁毒网
· 辽宁禁毒网
· 吉林禁毒网
· 河南禁毒网
· 湖北禁毒网
· 湖南禁毒网
· 广西禁毒网
· 甘肃禁毒网
· 浙江禁毒网
· 中国禁毒网
        嵊州禁毒网
市公安局“禁毒百千万”计划助力平安嵊州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史训辰 2017年12月15日16:20:18 

  市公安局今年以来充分调动和整合社会面资源,大幅前移禁毒宣教阵地,有效推动“无毒社区”创建,全市新增吸毒人数连续两年下降10%。

  一是百人进校园。全面夯实禁毒“滩头”阵地,将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学校素质教育检测评价体系,并按照一学年一课时标准,由100余名社区民警兼任禁毒教官,目前已组织宣教活动120余次,累计课时达180余节,参与人数达22800人次,收到禁毒公益征文1335篇,实现全市初中以上学校全覆盖。

  二是千人进礼堂。通过建设禁毒宣传长廊、宣传角,配置固定宣传板、海报,主动进驻全市149个村级文化大礼堂,实现禁毒宣传礼堂全覆盖。同时在三界镇南街村建成我市首个“无毒示范村”,利用村民大会、周末剧场乡村行等平台,开展千人以上集中宣传4次,为全市农村禁毒工作打造“村级样板”。

  三是万人进专区。在全市13个派出所建立安防体验区,将禁毒工作宣传作为标配内容,并定期组织村民参观互动。在警务室安装运行“吸毒后的你”智能体验软件推行“体验式”教育,至目前,体验参观人数已达10000余人次。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主办 | 嵊州新闻网技术支持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