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公安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俞益 相远芳 2017年12月18日08:41:00 

用忠诚和奉献守护全市平安

  经过2个多月摸排,11月27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赶赴上海,将一位潜逃10年之久,“漂白”身份的命案逃犯汪某抓捕归案,终于使2008年发生于白莲堂路的一起命案尘埃落定。

  进入四季度,市公安局发起“亮剑4号”行动,加大了对各类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在10~11月两个月内,起诉犯罪嫌疑人108人,打击黑恶犯罪团伙3个共61人,破获命案一起,抓捕年前逃犯16名,收缴枪支4支。

  今年以来,公安局按照“队伍重心面向基层、信息实战聚焦基层、服务管理立足基层”的思路,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开花,并取得累累硕果。今年全市警情总量下降6.9%,其中侵财警情下降7.87%,黄赌毒警情下降29.11%,刑事发案下降26.46%,未发生有较大影响的案件,社会形势平稳可控。同时,以“临战忘家、决战忘身、交战忘命”的决心担当,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圆满完成了十九大期间的安全保卫任务。

  “今年5月19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战线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这‘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深刻揭示了公安机关的基本属性和公安队伍的职业特点,是新形势下加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科学理论指南, 2018年,我们公安局将严格按照这一要求展开工作。”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连仁告诉记者。

  “确保大局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一直是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年,这依然是最重要的工作。”李连仁说。2018年,公安局将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稳控风险作为首要任务,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审视谋划公安工作,扎实做好各级两会、互联网大会等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工作。继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强化情报预警防范,加强反恐怖基础建设,严格落实反恐怖工作责任制,着力打好反恐怖斗争主动仗、整体仗、持久仗。严防暴力恐怖势力在我市落地生根,完善多警种、多单位联合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的暴恐案(事)件防控机制,细化处置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指挥和依法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严防暴力恐怖案(事)件在我市发生。全力护航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确保省、市重点工程零障碍施工。提前介入、全面排摸化解因征地拆迁、基础建设、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衍生出的社会矛盾和不安定因素,避免矛盾激化、升级。

  人民警察为人民,打造民生警务,守护民生幸福也是公安局努力的方向。在具体做法上,公安局将继续抓好治堵保畅工程,加快城区智能交通建设,以道路改造为契机实施慢行交通系统,加强交通秩序与停车秩序管理,进一步缓解拥堵。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动“互联网+公安服务”落实落地,拓展嵊州警方微信公众号的功能,以数据交换共享的方式打通与民政、社保、国土等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水平、办事效率,更好地践行让群众“少跑多笑”的承诺。继续深化“越乡警务管家”建设,进一步夯实公安基础工作,不断提升民警履职能力,使警民关系也更加紧密。

  打击犯罪一直是公安机关的主业,在新一年中,公安局将继续紧抓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性犯罪,盯牢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黑恶势力、黄赌毒犯罪,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主动进攻、严打高压态势。密切关注经济领域违法犯罪新动向,严厉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犯罪,持续打击恶意“逃废债”,全力维护金融安全。加大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力度,以破小案惠民生促和谐。

  “队伍建设对公安系统来说也是重中之重的任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公正执法,纪律严明’要求,打造一支公安铁军。”李连仁说。公安局将通过突出训练实战化、提升工作执行力、增强纪律约束力、形成队伍凝聚力,全面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着力打造温暖警营、铁军队伍、阳光警察。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之年,站在新的历史征途上,市公安局将把群众满意、辖区平安作为对自己的价值考量,以蓄势待发的蓬勃朝气和愈战愈勇的战斗精神,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市场监管局致力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努力践行“新时代有新作为”
市建设局着眼“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市经信局新起点谋划新跨越
高新园区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
市发改局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公安局:77个大项全部实现 “最多跑一次”
绍兴市公安局基层基础和治安防控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市公安局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市公安局破获大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 1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起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