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水利局努力创建惠民生态水利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施闻 曹凯莉 2017年12月19日08:56:53 

全力以赴做实“特富美安”文章

  “2018年,市水利局全体工作人员将着力解决水利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力以赴做实‘特富美安’水利文章,让十九大精神在水利领域落地生根。”市水利局局长马鸣对新一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围绕“三个嵊州”建设、“五水共治”总体部署,通过了防汛抗旱的严峻考验,科学蓄好化解高温“烤验”的宝贵水源,有效地将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开展水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定期开展“清网”行动,水政渔业执法日益强化;生态水利保护有效提升,实现481个V类水、Ⅳ类水小微水体销号目标,重要水功能区水质目标全部达成;“诗画剡溪”项目全面完成建设内容,成为市民休闲锻炼的热点去处并成为广为传播的网红美景……

  马鸣表示,2018年是“十三五”水利的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亦是“五水共治”的深化之年,市水利局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八八战略”,按照“三个嵊州”建设和“五水共治”总体部署,重点围绕“特富美安”,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立足“特”字,创优发展动力,谋划水利长远发展。市水利局着眼兴利除害的水利特色,打造以“项目准、品质优、覆盖全、行动快、执法严”的“特色水利”。筹划建设长乐江干流综合治理(堤防加固)等重点工程,精准呼应群众诉求和助力经济发展;坚守“工匠精神”,打造品质水利,将艇湖城市公园建设成为与“诗画剡溪”交相辉映的精品“小西湖”;建设黄泽水文站,编制运行洪水风险图,高位提升水利信息化智慧化水平;持续提升行政效率,真正实现“一站、一网、上门、限时”等四式合一的便民审批;坚守“三条红线”,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严厉打击违法偷盗砂石等违规资源行为。

  突出“富”字保增收,加速水利项目建设,彰显富民效益。强势推进“一湖四江”等一批惠泽民生的关键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保障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持续深化强库固塘,持续提高病险库塘的美观度和安全度,使其成为助力农村奔小康的聚宝盆。

  紧扣“美”字,优化生态体系。水是生态之基,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要求,市水利局以“诗画剡溪”为样板,以艇湖城市公园为契机,深化“水利、旅游、景观、生态、文化”等“五位一体”的探索实践;长效健全河长管理,深化河道巡管长效机制,推动“河长制”向常态化、长效化,确保“Ⅳ、Ⅲ类水”不回潮不反弹;切实巩固清淤成果,深入河渠毛细血管,继续打好清淤、纳管、整治等组合拳,确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

  做实“安”字惠民生,保障防汛抗旱安全。市水利局将实行规范化防汛管理,以“一个指挥部、三个分指挥部”的组织体系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为依托,全面构筑防灾减灾应急综合网;强化精细化洪水调度,充分利用“互联网+”现代水利和“智慧水利”信息化手段,提升洪水监测能力,科学预判雨情水情;夯实标准化建设根基,以标准化样板创建和运行管理平台建设为突破口,不断破解水利工程管理难题的“牛鼻子”,完成53处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加速水利工程建管并重的步伐。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公安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市场监管局致力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努力践行“新时代有新作为”
市建设局着眼“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市经信局新起点谋划新跨越
高新园区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
市发改局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