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嵊州文创(第二十二期)】一米左右:美,就在最近的距离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8年02月01日10:12:00 
  品牌简介: 一米左右(EIMME)品牌,创建于2013年,推崇原生态生活体验,立志于真丝、棉麻、羊毛等原生态材质围巾饰品、家居饰品的艺术创造。最优质、健康、自然、舒适的材质选用,是一米左右对美好生活品质的理解和坚持,而水墨、扎染、刺绣… …这些需要专注、手艺和过程来验证产品厚度的艺术表现手法,让一米左右的品牌个性得以充分诠释。

  一

  织为云外秋雁行,染作江南春水色。

  江南之地,自古繁华。蚕桑兴盛,诗意婉约。

  丝绸,自古就是代表着江南风华,它极具文化品位与生活情调,乃至成为中国的一个标签。水波般轻盈、亮泽的绸缎,在中华悠悠历史长河之中,流淌着优雅的意境。而以真丝、棉麻、羊毛等原生态材质为主打造的围巾服饰、家居饰品,配以水墨、扎染、刺绣等传统织造工艺流程,也成就了一米左右独特的个性品牌。

  “一米左右”是什么?

  是一个以围巾、家居饰品等为主的服饰、家纺品牌,在淘宝网上也形成了独有的品牌效应和一批固定的拥趸。

  为什么会取名“一米左右”呢?

  她这样解释:一米左右,是一个人一个脚步的距离;是一次俯身、弯腰的距离;是一记环视看到空间无限的距离;是人与人之间最妥贴的距离。

  用脚步去丈量,会发现你从未看到过的世界;低下身去,会看到草丛上晶莹的露珠在晨光中熠熠生辉;那跌落在草丛上的叶子,有比在枝头上更美的脉络和颜色;最不起眼的蚂蚁也有它们生存的细节;一滴水珠可以折射出整个世界… …

  美,距离我们从来都不远。爱,或许就在咫尺之间。

  她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江南女子,虽年近知天命,却依然有着江南婉约的个性。

  她是“一米左右”的女掌柜,名叫金燕。2013年,从事多年广告行业的金燕开始转型,注册成立市伯品服饰有限公司,凭借多年的设计经验和优势,以围巾为主打产品的“一米左右”品牌从多如牛毛的淘宝服饰品牌中脱颖而出。

  选择围巾等服饰产品,自有考虑。一是因为个人喜好富含艺术气息的事物,另一方面,也是女人对服饰的特别爱好。

  哪个女人的衣柜里不是少一件衣服?哪个女人又会嫌衣柜里会多一条围巾?社会发展至今,围巾早已不仅仅是御寒的物品,对于服装和个人气质整体的点缀和提升作用,更令其成为服装配饰中的主打。

  她将店铺定位为“原生织物生活馆”。原生织物,是指原材料皆为天然材质,也取意为最本真的生活方式,平静且纯净的追求,无论是外在的形式还是内心的涌动都浸润着对生活中禅意的诠释。追求时尚的自然,选材以真丝、棉、麻、羊绒等天然织物为主打,讲究精致的做工和考究别致的质感,以不同工艺处理对应不同的面料个性,强调细节,表现品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嵊州文创(第二十一期)】黄黎祥:南方有嘉木 只待巧手雕
【嵊州文创(第二十期)】袁水法:根木之间的半世纪守望
【嵊州文创(第十九期)】张斌:岁月记忆的拾遗者
【嵊州文创(第十八期)】李秋明:卅载梨园“嫁衣”情
【嵊州文创(第十七期)】陈曙明:剡溪两岸结玉缘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