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嵊州文创(第二十二期)】一米左右:美,就在最近的距离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8年02月01日10:12:00 

  三

  人在商圈,细细数来却都是一些无关生计的人和事和物,点点滴滴,都是记忆。说起来这或许与江南小城的悠闲淡然有关。

  于金燕拍摄的产品照片中可见一斑,素色为主,特写镜头中甚至看得见织物的颗粒与质感,旁边用作配照的一个粗陶、一束高粱、一个竹篮,于现代的生活或许并不是必需,但却极富生活的情致。

  聊得深了,竟觉得她是个完美主义者,每一件产品,从设计到采购原材料再到成品,然后是拍摄、文字、上架,最后包装、发货,送到每一个爱生活同样被生活所爱的人手中,每一步都要亲自把关,对原材料的选择到了苛刻的地步。羊绒是到内蒙古采购,真丝则来自江南,配以油画、国画、手工等艺术和传统手艺,凸显个性化。

  这是一个个性的时代,但也是一个唯美的时代,更是一个生活细节与生命品质息息相关的时代。几年下来,金燕说最大的收获,不是店铺日趋稳固,顾客和粉丝数量大步扩展,而是自身的日渐充盈。不仅对原材料、生产等行业有了深入了解,时尚眼光更是提升,而与拥有丰富经验和创造力的设计师、工艺师的合作,也使得一米左右的产品的设计风格更统一、稳定、优秀。

  更令她高兴的是,一米左右从一开始就充满着对自然艺术的向往和陈述,随着时间悄无声息地流淌,越来越多爱生活、爱自然、爱艺术的心灵在寻觅中和它相遇,在拥有一批固定顾客的同时,更收获友情。很多时候,网购平台不仅令人感受到购物的便捷,更让人抛开功利与世俗,在看不见的屏幕背后,完成人性至真至情的相遇,继续我们对生活之美的创造和探索。从顾客变成朋友,是常有的事,对你嘘寒问暖,向你推荐时尚类的书籍和搭配,供你参考,每每此时,内心温暖。

  这也成了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在将公司从艺术村搬迁至文创园后,金燕还设想将公司开到杭州及更大的城市去,将生活的品质传递到更多的人群中。

  功夫总是在诗外。生活中,最美的收获也总是在不经意间。正如这个深冬的某天,雪终于落下,春天也即将到来。算不得最好的季节,却正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日子。团圆的脚步渐渐近了。

  这样的日子,该做些什么呢,或许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在淡淡的阳光里,窗台下,喝一杯咖啡,聊一场天。脖子间的围巾很温暖,温暖地就像有温度。是的,温暖,或许这就是我们微笑的理由,爱的理由,幸福的理由。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嵊州文创(第二十一期)】黄黎祥:南方有嘉木 只待巧手雕
【嵊州文创(第二十期)】袁水法:根木之间的半世纪守望
【嵊州文创(第十九期)】张斌:岁月记忆的拾遗者
【嵊州文创(第十八期)】李秋明:卅载梨园“嫁衣”情
【嵊州文创(第十七期)】陈曙明:剡溪两岸结玉缘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