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雅璜乡雅璜村脏臭河岸变身休闲广场 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曼 2018年02月28日10:13:18 

  日前,在雅璜乡雅璜村新建的休闲广场上,村民自发组织的“佳木斯”健身操队正在跳舞健身,这个昔日的脏臭河岸“变身”为休闲健身广场,使寂寞的山村热闹起来,成了该村每天早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雅璜村广场(资料图)

  石璜江雅璜段起于乡政府,至雅璜电站,位于石璜江的上游,是雅璜乡境内的重要河道。几年前,这里的河道一度成为垃圾“收容所”,阵阵恶臭让村民避而远之。“五水共治”开展以来,雅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石璜江雅璜段的治理保护工作,尤其是去年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大力开展了整治提升工作,河道内外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善,雅璜村还做起了河岸的文章,在河堤旁建起了休闲广场,美化了村庄环境,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品质。

  这个休闲广场面积并不大,只有600平方米左右,全都铺上了人行道砖,还配备了石凳和太阳能景观灯,并对沿岸两侧民房进行了复古式的立面改造,统一建成白墙黛瓦风格,两岸面貌焕然一新。现在,河岸的这个广场已成为村里的景观走廊,闲暇之时,村民都会三五成群的前来,感受与水为伴的惬意。

  生活在雅璜乡的村民是幸福的。近年来,该乡一直致力于环境整治,随着“一河一策”方案的全面启动,雅璜乡党委、政府督促各级河长积极履职,组织人员定期清理河道垃圾,并开展每月巡查,形成了河道治理的长效机制,实现了辖区内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清净的“三清”目标。现在的雅璜乡,房前屋后绿树环绕,村容村貌清新整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雅璜乡雅璜村:古村落里的新时光
【走马上任100天展示】里南乡璞玉村VS雅璜乡雅璜村
>>文化生活
古村青石桥,湮灭在时光中的繁华印记
5类植物是天然“消炎药” 这些食物最补血、抗血栓
孙怡时尚大片曝光 甜美再现治愈系少女
格纹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小米离“互联网公司”有多远?
东风悦达起亚剑指SUV和新能源汽车市场
综艺节目效果全靠“剪刀手”?
《复联3:无限战争》横扫北美和全球票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在世界上的“三张名片”
"潜龙三号":外观设计源于小丑鱼
地铁轻轨遇住宅等敏感目标咋处理
海南一干部受贿180万 只收受一人
我大深度潜水器联合科学考察启动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规:15项举措
国际要闻
在外太空作战?美欲建"太空部队"
霍金生前最后一篇论文发表
东京奥运会残奥会43个比赛场确定
调查显示半数美国人觉得孤独
伊朗隐瞒研发核项目情报?
特朗普:将宣布美朝峰会日期地点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