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盘活闲置房发展民宿 山里人当起了“房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爱君 2018年04月11日09:58:23 

  一张实木长桌、一壶明前龙井,三三两两的游客坐在原来的“猪圈”屋顶,或喝着春茶,或眺望美景,这是里南乡东坑口村何家坞自然村节假日经常可以看到的景象。

  何家坞地处偏僻山区,交通相对不便。自2016年开始,在乡政府的积极引导下,社会有识人士利用农民的闲置房,大力发展民宿经济,让山区村民首次取得了财产性收入,当起了“房东”。

  在青山绿水间的何家坞,一条鹅卵石铺成的游步道直通村口,青水、古树,配以“外婆家”“同学家”“邻居家”“竹磨人间”等一幢幢赋予童年生活的民宿名,使整个小村变得活色生香、亲切自然。

  据何家坞民宿总管魏应路介绍,所有民宿都是用村民闲置房改建而成,目前拥有11个客房,餐饮已达到日接待80余人次的能力。“我们基本做到租用一间、打造一间,不管闲置农房占地面积大小,每间农房的年租金都在800元左右。”魏应路说。

  一期的7处闲置房经改造后,已被打造成别具一格的民宿休闲点;二期的10多处闲置房也正忙于前期施工阶段。据了解,自2016年8月动工以来,民宿管理公司已对13户农户的闲置房进行了改造,改造面积600余平方米。

  “我们村的这些破旧房竟能带来租金,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嫁到何家坞已有30多年的村民黄春燕说,从未想过祖传的破旧泥墙房,竟也有赚钱的一天。紧挨着她家的村民华先生,其祖传的那幢闲置多年的旧宅刚装修完毕,在去年也签订了20年的合同。

  “我们都是在不改变原建筑的基础上,再对闲置房进行内部精装修。那些没屋顶的加屋顶,少墙的打墙加固,但一定遵循原高度、原面积修建。”魏应路表示,这也得到了乡政府相关人员的证实。在符合“一户一宅”的前提下,保持原有建筑的外部风格,对其进行统一修缮后,开发民宿。

  闲置房打造成民宿,给村民带来经济收入的同时,更让他们住得舒心、安心。“原来我们这里不要说外地游客,就是自村人一年到头也见不了几个。”黄春燕用“今非昔比”来形容。修缮整治后的危房,安全隐患消除了,再加精心改造,每个民宿点都被打造成“一景”,双休日或节假日,客房爆满的现象已成常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何家坞自然村精品民宿创始人李培君:我的民宿有生活情怀
何家坞的传统中国年
>>文化生活
第十七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暨第三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式侧记
人到中年必脱发?如何守住岌岌可危的发际线
2018年,裙子要和裤子一起穿才时髦!
如何修炼“全妆肌”?
美国舞大棒,美产汽车受冲击
“美团打车”七天需完成三项整改
《寂静之地》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上映50周年,这部科幻巨制依旧昭示未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
多地打响乡村振兴战略“第一枪”
新一轮“人才争夺战”上演
"三县人"思考如何搭乘"雄安号"
博鳌故事,激励亚洲影响世界
战巡南海 “神威大队”神在哪儿?
国际要闻
16项罪名指控!韩检方起诉李明博
叙"化武疑云" 特朗普将作"决定"
俄方要求英方对袭击事件"说实话"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军事基地
扎克伯格就用户信息外泄事件致歉
朴槿惠能被文在寅特赦?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