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景”“品”连线 农户尝甜头 崇仁镇挖掘采摘游新潜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爱君 2018年04月26日08:53:06 

  采摘水果、品尝农家菜,最近,自驾游去崇仁镇广利一带采摘樱桃的游客络绎不绝。

  木马峧的樱桃、湖村桥的桑葚、裘岩的桃子……每年从4月开始到10月底,广利一带的水果就轮番上阵,采摘期足足有半年之久。据崇仁镇广利分中心主任胡立燕介绍,该片13个村,几乎每个村都有特色水果,“一村一品”带来的经济效益让每家每户都尝到了甜头。今年在上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广利分中心着手把“景”“品”串成一条线,打造精品民宿,采摘游喷涌出了新潜力。

  采摘游近年来兴起,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大多数人摘了就立马返回。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许多游客来了后,更喜欢在村里逛一逛、走一走,有拍照留影的,也有留宿农家的,能让客人留下来的主要原因是村容村貌变美了。据了解,去年广利分中心就有董郎岗村、湖村桥村等5个村通过了市级“五星达标、3A争创”的验收,数量居全镇各分中心首位。

  “这个春天,我们村吸引了很多外地人来赏花踏春并留宿,人气很旺。”宋家墩村的村民为家门口的美丽风景很感自豪,而在一年前,村口还是一片吸引苍蝇、蚊子,杂草丛生的废弃场所。与宋家墩一样,各村也通过“五星达标、3A争创”活动,使村容村貌大变样,成功打造了“一村一景”,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景”“品”连线。“现在流行体验式游玩,‘景’‘品’连线可以丰富乡村游内涵,最终目的就是留住客人,为农民创收。”胡立燕表示。

  为让前来采摘的客人有更多的选择和乐趣,各村积极发挥各自“当家水果”的优势,相互抱团,把当季水果串成一条线,方便游客。“摘了木马峧的樱桃再去湖村桥摘桑葚,品一餐丰盛的农家菜后,再爬山泡温泉,真是蛮充实的休闲一日游。”胡立燕介绍了最近较热门的采摘游线路。

  再过一个月,裘岩村的各种桃子也将相继上市。借着今年首批采摘游的人气,村党支部书记裘向阳正积极联系果农相互推介,谋划好5月份采摘游和销售的路径;而在董郎岗村,13家民宿经营户通过外出观摩取经后,也找到了自身“短板”,为打造精品民宿积极筹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宓风光《巨匠的对话》入选北京首届国际肖像漫画节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想要白瓷肌 健康美白学起来
美白牙齿贴面了解一下
游戏手机:“血海”中的“小而美”
造车新势力威马EX5正式上市
传统文化迎来复兴机遇
23载梦圆,辽宁横扫广厦首夺CBA总冠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千万工程"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福州峰会上群雄逐鹿数字经济
浙江:“一号工程”势头良好
万千乡村 活力澎湃
我省各地持续热议“建设好生...
海军航母编队跨海区实兵对抗训练
国际要闻
3名中国游客在埃及车祸中遇难
特朗普会见马克龙猛批伊核"荒谬"
叙市场遭到武装分子袭击 4死15伤
伊空军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2018年汉诺威工博会正式开门迎客
菲长滩岛本周起关闭半年进行整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