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嵊州 我市举行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玉龙 见习记者 闾高桥 2018年04月24日10:10:15 

  为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嵊州, “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市图书馆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让广大市民共享阅读之乐,让读书日成为全民阅读盛宴。

  系列活动之一的文化广场阅读推广活动昨日早上举行,现场节目丰富多彩,吸引了大批阅读爱好者和剡山小学250名师生的热情参与。市图书馆通过现场办理借书证、图书馆相关法律法规展览、图书漂流、旧书换新绿、志愿者招募、扫码阅读等活动,分享阅读乐趣,培养学生和市民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市新华书店、樊登读书会、EBE儿童成长中心也设摊参与,在现场开展优惠售书、推荐好书等活动。

  童哲是剡山小学三年级学生,正拿着书籍在交换绿植盆栽。他说,用闲置在家很久的书籍交换绿植,既能分享又环保,很有意义。另一边,同是剡山小学三年级学生的王子青拿着刚刚换来的书,喜笑颜开,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很喜欢看书,这次跟老师和同学一起过来,把自己平时看过的书和其他同学的书进行交换,避免了浪费,还可以学到新知识,真希望天天都是读书日。

  这次活动,图书馆准备了200余册图书供读者交换,并准备了300盆多肉植物,按每3册图书兑换1盆绿植的比例,开展图书换绿植活动。短短3个小时,300盆绿植就所剩无几,市图书馆也借此收集了儿童类、文学类、科技类图书600多本。

  此外,活动现场推出《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等展板43块,《扫码看书扫码听书》电子书资源展板20余块,供市民免费参观和阅读。

  读书日活动期间,市图书馆还举行了“你选书我买单”“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等活动。活动参与性和互动性较强,得到了市民朋友的踊跃参与,唤起了大家阅读书籍的热情,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宓风光《巨匠的对话》入选北京首届国际肖像漫画节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美白牙齿贴面了解一下
高级感女明星妆容 只需要加一点玫瑰金
造车新势力威马EX5正式上市
中兴的“芯”病,中国的心病
23载梦圆,辽宁横扫广厦首夺CBA总冠军
丰富学识获认可 “才华”人设易脱颖而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20万高校毕业生如何选择?
"候鸟"型客户注意!海南全域限购
朝交通事故致我游客重大人员伤亡
今年3月 浙查处违反八项规定88起
进口抗癌药将大幅降价
向着网络强国阔步前行
国际要闻
禁化武调查组在叙利亚采集样本
伊朗将“加速”推进核项目
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履职首秀
温哥华就歧视华人历史正式道歉
遁入低谷的美俄关系想转圜?难!
劳尔·卡斯特罗与中国的情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