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2018年度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5月03日10:29:18 

  王院乡党委

  1.探索创新支部“234”工作法。即依托2个平台——四个平台和微信平台,借助“四个平台”将政务、便民服务向农村一线纵深推进,开通村级党支部微信公众号,兼具发布通知、精神传达、政策咨询、收集民意、传递能量、预约服务、联动应急等职能;树立3全意识——村情民意全知道、矛盾纠纷全调节、帮扶关爱全方位;建立党员志愿4支队伍——红喇叭宣传队、红马甲保洁队、红袖套调解队、红脚印帮扶队,进一步掀起党员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潮。

  2.开展农村党员“立家规亮身份”。通过立家规、“履诺墙”展家规、党员家规互促互提升等行动,进一步优化农村党员的整体素质,提升农村党员爱家庭、爱家乡、爱组织的情怀,全面开展农村党员立家规、践家训、履承诺、亮身份,让党员投入到家乡建设、乡村振兴的大环境、大氛围中,提高党员的引领力、示范力和带动力。

书记签名

  通源乡党委

  1.抓实村级规范管理。进一步推广“八必谈”工作模式,深化村级重大事项备案制、村级财务网上直拨制度等工作,开展“现金盘点”、重点工程专审、村主职干部的离任审计及大额现金支付审核等检查,规范村干部用权行为,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2.夯实基层组织堡垒。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农村党员全覆盖,压实村党支部书记领导责任,定期督查村级党组织工作成效,并与村主职干部年度考核挂钩。对村干部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村党支部书记定期例会制和村两委会成员一对一谈话制度。培养村级后备干部,每个村保持3-5名后备干部常数,发挥各类人才、新乡贤等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引导农村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新风,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书记签名

  竹溪乡党委

  1.深化“古韵竹溪”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竹溪村争创“3A”村为抓手,依托党员主题党日、“美丽庭院”评比等活动,提升村班子战斗力和党员精气神。进一步挖掘展示古村文化内涵,增强“古韵竹溪”品牌的感染力和生命力,打造党建好景观不少于2个,挖掘党建好故事不少于2个。

  2.五星达标村全域提升。树立“一个村一盘棋”的创建理念,提高设计和管理水平,以“工作团队化、项目清单化”的方式抓落实,实现2018年五星达标村全覆盖。注重长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团联动、全村参与”的步骤,每月开展“回头看”和“找茬”活动,实现全域提升长效化。

书记签名

首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