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把村庄建设得更美 金庭镇后山村4天拆除45处连片危旧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爱君 2018年05月16日09:39:46 

  近日,在金庭镇后山村,拆后垃圾清理工作正在抓紧进行。据了解,自4月份开始,后山村结合存量违建摸排工作,已拆除该村连片危旧房7000多平方米,拆除数居全镇首位,并率先在4月底完成了任务数。

  后山村能如此快速推进此项工作,离不开新当选村干部班子的实干作风。今年41岁、上任不久的村党支部副书记竺建森,看着邻村的村容村貌都实现了“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而后山村却无动于衷:一边是连片的闲置危旧房,一边是缺少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地块。改变村容村貌、规划好村庄建设,成为新一届村干部的心病。“既然镇党委政府对我们村级班子成员如此信任,我们也非为全村村民干点实事不可。”竺建森暗下决心。

  担任村干部前,竺建森一直在外经商,对涉及农村的相关政策知道得不多,刚上任的村行政负责人竺仁乔也如此。在镇干部的悉心指导下,竺建森等村干部以最快的时间学习掌握了非法“一户多宅”、农房确权等相关政策文件,并分组对村中央需拆除的连片危治房进行摸排,同时把村庄建设蓝图讲解给村民,还征询了大家对“连片拆、建”的想法。“拆除后,除立即清理好建筑垃圾后,我们将按村庄规划,建设新村道、村公园,给村貌换新颜。”竺建森介绍。

  正因为村干部把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大多数村民都纷纷赞同拆除。仅用了4天时间,就把45处连片危旧房全部拆除到位。村民张青娟在老村中央已居住了50多年,作为唯一的二层住宅,张青娟对老房有一定的情结。但当获悉这些破旧房拆除后,在符合“一户一宅”的前提下,能重新审批到宅基地,张青娟对竺建森说:“你们来拆,啥时都可以。”

  “我们不是为拆而拆,最终目的就是为给全村一个新貌,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农房确权工作,继续推进拆违治危工作,同时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做好拆建工作,把村容村貌建设得更美。”竺建森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逐栋逐户排查 我市将拆除这几种阳光房和雨棚
鹿山街道拆除一违建农家乐
金庭镇拆除违建厂房
崇仁镇拆除集聚区内的存量违建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夏天来了!吃什么消暑又养生?这五大水果千万别错过
职场准妈妈要知道这5点
裙子这样穿才能撩到你的夏天!
三外卖平台分别下线数千家违规店铺
激光雷达昏聩,让自动驾驶很纠结
时隔15年《手机2》开拍 原班人马回归
《铁血战士》曝预告 外星人上演终极猎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住建部出手!楼市再迎调控密集期
“高分五号”卫星:再添“天眼”
我国第二艘航母首次出海试验
生态环境部“清废”动真格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超一线城市
浙江,吹响开放新号角
国际要闻
巴抗议者与以军冲突致55人死亡
美驻以使馆今日迁往耶路撒冷
缅北再起冲突 中国使馆:相向而行
伊拉克迎来打败IS后首次大选
法国巴黎又发生恐袭事件致1死4伤
在莫斯科会面 日俄会晤日程敲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