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①:“一行一品” 金融输血地方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实习记者 施闻 2018年05月22日08:24:00 

  编者按:实体经济是发展的动力源泉,而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近日,我市与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签订了相关协作备忘录,在金融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旧动能转换上探索嵊州方案,可谓意义重大。为此,本网特推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全方位解读两者的良性互动,敬请关注。

  上周,我市与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签订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协作备忘录。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将在金融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旧动能转换上探索嵊州方案,在信贷资源、授信政策、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切实满足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资金需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役在签约仪式上说,双方的合作,将对我市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5月15日,我市与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签订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协作备忘录。(资料图)

  事实上,现在的嵊州,正迎来史上最佳的发展机遇。近年来,城中村改造持续向纵深推进,一座全新的城南新城已经崛起,城市面貌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业经济发展大平台不断壮大,大项目持续不断引进,股改上市梯队逐步形成,嵊州正迈向更高更强。然而业内人士也分析,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嵊州及众多企业,正需要更专业、更全面的金融服务支持。此次的签约,对正在高速发展中的嵊州而言,是一场“及时雨”。

  签署备忘录 驻绍银行将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翻开备忘录,可以看到,双方明确了合作的一揽子清单,并达成银企授信意向、驻绍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嵊州实体企业互动对接、签署授信意向书,并对2018年度实际能够兑现的额度作出承诺,由相关部门负责督查落实。另外,还将在货币政策支持、培育直融市场、探索开展破产重整工作、突出“一行一品”发展重点、推广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应用、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加大对外贸新业态的支持力度、支持智慧城市建设、推进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十大事项上,全方位为嵊州经济社会提供金融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备忘录强调,将突出“一行一品”发展重点。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将进一步发挥货币信贷政策及地方政府政策的合力导向作用,鼓励并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小微金融等领域的探索,通过设立科技支行及推进排污权抵押贷款、银税通信用贷款等非担保形式融资业务的创新,突出发展重点,树立经营品牌,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一行一品” 助力嵊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我市与绍兴市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了“一行一品”战略合作协议,共达成330亿元的授信合作意向。合作的内容分别为:工商银行绍兴分行授信50亿元,就“凤凰计划”与我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授信50亿元,全面支持我市跨境金融;建设银行绍兴分行授信50亿元,全面支持我市普惠金融发展;绍兴银行授信50亿元,支持我市小微金融;华夏银行绍兴分行支持的领域为供应链金融,授信额度30亿元;光大银行绍兴支行则在绿色金融领域为我市提供100亿元的授信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嵊州市支行行长陈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获得规模如此大的金融支持,对嵊州而言尚属首次,在全国县级城市中也不多见。接下来,嵊州市支行将协同绍兴市中心支行全力做好引导及督促工作,确保双方明确的事项能成功落地。

  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此次合作,工商银行绍兴分行将利用自身资金、信息、人员和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我市“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推进工作。工商银行嵊州支行行长章子英介绍,工商银行在协助企业股改上市、并购重组等方面,有着极为强劲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在实施“凤凰计划”方面,为嵊州及嵊州企业提供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据介绍,工商银行嵊州支行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本市企业股改上市的动态,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组建专门的金融服务团队,根据企业需求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一体化金融服务。接下来,工商银行嵊州支行将继续和上级行保持密切联系,全力助推“凤凰计划”在我市的实施。

  绍兴银行则将秉承其“中小微企业专家银行”的理念,持续支持我市小微企业发展。根据协议,绍兴银行将加大对我市的信贷投放倾斜力度,利用各类融资渠道,在三至五年内累计提供总额为人民币50亿元的表内外意向性融资支持额度,支持传统产业升级、互联网+工业、机器人+融合、医药与信息经济等领域。嵊州支行行长倪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绍兴银行一直看好嵊州的未来,尤其是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厨具等行业,致力嵊州发展,绍兴银行嵊州支行肩负着同样的使命。

  “为有源头活水来”,通过金融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和资本市场的有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势如破竹、乘势而上,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的步伐也将更快更稳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与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签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协作备忘录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当心!生气1小时相当于加班6小时 还有八大致命危害
那些关于隐形眼镜的事儿,你都知道吗?
和戚薇一样逆龄10岁拥有发光“鲜肉肌”
聚焦车企年报 :“尖子生”一辆赚5万元
把网约车录音录像的选择权交给乘客
戛纳,一场华语艺术片的野餐
周杰伦助力 娱乐圈“土味情话”正当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税延养老保险管理办法出台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中美经贸磋商成果是共赢选择
轰6K"战神"首降南海引国内外关注
八部门加强电商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护照变迁:从严格审批到按需申领
国际要闻
古巴空难确认110人遇难
何为职场性骚扰?联合国要定标准
马杜罗赢得委内瑞拉本次总统选举
美“退群” 5国组成联合阵线挽救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白宫:美朝首脑会晤安排没有变化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