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②:政银企联动 助力实体经济“舒筋活血”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实习记者 施闻 通讯员 张红飞 2018年05月23日11:01:41 

  在我市与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协作备忘录签约活动上,24家驻绍银行和我市企业代表达成了14.1亿元的授信意向。对此次集中签约,市金融办主任田震评价:“这将凝聚全市金融力量,激励、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也标志着我市各银行与企业的合作迈出了新的一步,我们将继续搭建有效交流合作平台,共商金融发展大计。”

  去年开始,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实施。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市级职能部门紧密联系,一道走访、一道宣传、一道谋划,全方位服务企业,活动取得了开门红:今年一季度,224家结对企业累计新增贷款9.87亿元,同比增加2.71亿元,与此同时,这些企业的销售额和税收也保持着较快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至目前,累计已有987家结对企业新增贷款48.63亿元。随着专项行动持续向纵深推进,银行资本与企业将在“有形之手”的助推下,共同携手破解困扰实体企业转型难、融资难、发展难的“三难”现实问题。

嵊州农商银行(资料图)

  在专项行动第一季度考评中,嵊州农商银行获得了“第二层面”的第一位,共结对企业350家。“一直以来,我们以支持嵊州实体经济为己任,积极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嵊州农商银行副行长杜立群告诉记者,在我市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传统特色企业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如浙江雅士林纺织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主要生产高档织物面料的企业,近几年在激烈的内外部竞争压力下,需要及时转型升级,拉长产业链,向家纺、服装等产业拓展延伸,成立集领带、衬衫、染色、色织、印花为一体的现代企业,但在此过程中,企业遭遇了资金瓶颈。嵊州农商银行在得知信息后,及时给予信贷资金支持,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据了解,农商银行与雅士林已合作多年,给予了相当大的资金支持,滋养的金融沃土也让雅士林不断壮大,目前公司已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利润百强企业之一。

  政府搭建平台,不少市外金融机构也为我市企业输送“及时雨”。此次签约活动中,嘉兴银行绍兴分行就与我市浙江一景乳业有限公司达成了新的合作。嘉兴银行绍兴分行行长胡伟民介绍,嘉兴银行一直视支持实体经济、服务绿色生态“三农”产业为己任,早在2014年就和一景乳业取得了联系。一景乳业在绍兴市场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当时企业正处于转型期,由原来的部分自产、部分外收奶源加工全部升级为自有养殖、自主加工,企业需要一定资金来增加奶牛存栏数量,嘉兴银行绍兴分行在获悉信息后,第一时间与一景乳业建立了信贷关系,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浙江一景乳业有限公司(资料图)

  “在企业最需要资金时,是嘉兴银行给予了我们信心和支持,4年来一直如此,确保我们资金充足。”一景乳业董事长李鸣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目前直销配送网点已有近85家,牛奶日配送量在12万份以上,年销售额达1.6亿元,在绍兴鲜奶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这次,嘉兴银行绍兴分行又为一景乳业拓宽销售渠道给予了资金支持,“银行和企业的合作已进入良性发展中。”胡伟民最后总结。

  实体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政银企三方的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在会议上,与会银行和企业纷纷表示,将借此次签约活动的东风,鼎力合作,扎实推进嵊州实体经济发展。总之,政府部门主动作为,深化银企对接长效机制,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金融机构靠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落实优惠政策;企业练好内功,实现规范管理,坚持诚信经营,提升发展能力,三方合力奏响和谐“金融畅想曲”。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①:“一行一品” 金融输血地方
我市与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签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协作备忘录
>>文化生活
彦坑村:泥墙屋里日月长
当心!生气1小时相当于加班6小时 还有八大致命危害
牙齿保健 洗牙抛光都重要
那些关于隐形眼镜的事儿,你都知道吗?
汽车进口关税降低 倒逼产业升级
聚焦车企年报 :“尖子生”一辆赚5万元
综艺感要专业,观众才买账
戛纳,一场华语艺术片的野餐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印发
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明年开始
人民保险原总裁王银成受贿案宣判
交通运输部:将网约车纳入出租...
从改革地标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国际要闻
德总理默克尔开启第11次访华之旅
伪球迷如何“一本正经”的侃球?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纳吉布接受传唤
巴敦促彻查以“战争罪” 以:荒谬
受16宗罪指控 李明博出庭受审
特朗普:6月美朝首脑会可能推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