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绍兴卫计委对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志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09:54:25 

  5月17日,绍兴市卫计委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督导组一行4人对我市2018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卫计局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我市2018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从组织领导、方案制定、经费使用、监测工作进度、仪器设备配置、检出阳性率等方面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市人民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

  督导组对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培训和指导,主动增加监测项目,做好食源性疾病主动监测工作;二是要通过对临床、检验等相关责任人员采取激励机制,提高对食源性疾病的监测工作;三是要增强食源性疾病监测的敏感性,及时发现并处置可能出现的食源性暴发事件。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问题,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对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也为我市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