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扩散!急寻弃婴家属线索”续:弃婴的父母找到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8年06月08日10:07:26 

  6月5日,一则“扩散!急寻弃婴家属线索”的消息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大家纷纷爱心接力,助其寻亲。短短一天内,有数十个电话打进浦口派出所,有想收养孩子的,有捐款送物的,还有提供线索的……一时间,与这个孩子有关的细枝末节都牵动大家的心。

  6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这名弃婴的父母已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要求领回自己的孩子,也得到了公安部门的宽大处理。

  事情还要从6月4日那天说起。 6月4日上午,浦口派出所接到好心人报警,称在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大屋村新路一草莓棚发现一名被遗弃的男婴。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弃婴系一名男婴,出生还没几天,男婴身穿有彩色圆点白色连体衣。经初步走访调查,民警未在现场发现男婴父母的相关线索。

  随后,民警将男婴带回了派出所,警务人员为他更换尿布,喂食奶粉。因为一时间没有找到父母,为让男婴得到更好的救助,民警将男婴送往了阳光山庄,由专门的工作人员看护。

  同时,民警在朋友圈中发出“扩散!急寻弃婴家属线索的消息”,市民朋友也纷纷在朋友圈中转发。

  6月6日上午,男婴的父母到浦口派出所,并向民警说明来意。说话间,年轻的妈妈已是泪流满面,承认自己一时糊涂,现在他们想带宝宝回家。

  随着男婴父母的出现,男婴被遗弃的真相也随之浮出水面。原来,该男婴的父母是云南人,今年都只有20岁,两人至今还没有结婚。今年年初,两人到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一家企业打工。5月30日,张某某在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诞下一名男婴,在住院的4天时间里,张某某考虑到自己年纪尚小,且双方父母也不知情,于是在和男友商量后决定遗弃这个宝宝。6月3日晚,两人出院后,来到了大屋村新路的一个草莓棚内,丢下了宝宝。就这样,这名新出生的宝宝在草莓棚待了一晚上,所幸没有发生意外。

  6日上午,在民警的陪同下,这对年轻的父母和宝宝做了亲子鉴定。经过亲子鉴定,确定两人是男婴亲生父母后,相关单位才会将孩子安全送回其手中。

  据民警介绍,在此次事件中,男婴的父母认错态度端正,且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因此按照法律规定,并没有对他们进行处罚,只是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希望他们能通过这件事情,意识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同时为人父母,担负起抚养责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开发区大屋村一草莓棚里现弃婴 爱心团队送温暖
扩散!急寻弃婴家属线索!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一年中最高峰来临
持续高温怎么破?怎么凉快怎么穿!
不对称这剂药方又翻新了
吉利新远景SUV上市 售价7.59-10.59万元
要求严格了 新造车企业资质申请难度增加
都市剧为什么不能“有话好好说”?
用“流行味”唱出“中国风”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人才"大礼包"含金量满满
金牌火箭长三甲系列:成功率近98%
辽宁舰航母编队初步形成体系作战
浙洽会20岁一起回顾TA的成长足迹
宁波发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湖州中心城市能级提升的调研报告
国际要闻
欧盟致信哀求美国被驳回
美朝首脑会晤选址酒店曝光
安理会对乌安全局势恶化表示关切
韩国政客频遇袭致竞选气氛紧张
埃及墓地为何均要种仙人掌?
厄瓜多尔外长当选联合国大会主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