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接了一个“老同学”电话 记者差点上当受骗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18年06月22日10:17:02 

  6月20日,记者应一个“老同学”之约赶去和他见面,与其见面交谈后,才发现自己竟然差点儿上了骗子的当。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6月19日晚上,一个讲普通话的男子用陌生的本地号码打电话过来,邀请第二天去他办公室小坐,说有“好事”,交谈中对方能以“老吴”称呼本人,但又故意卖关子,用“听出来我是谁吗?”等话语含糊其词。由于刚好有一位不经常联系的老同学口音与他极其相似,记者便回了一句“是某某同学吧?”对方称是。虽手机上没存他的号码,但记者知道他办公室的具体位置,于是便答应了。

  第二天一早,对方就打电话过来,说有上级领导在,不方便,等他电话通知。半小时后,对方以要为领导送礼为理由,提出了顺路给其带两个红包袋的要求。再过了10分钟,对方又来电,以现在的领导不敢收红包为理由,要求记者先给其领导用手机转发两个现金红包,等见面后以现金归还。由于对方的做法与本人心目中老同学的形象有较大的出入,本人对此事产生了怀疑,以账上“钱不够”为理由先行拒绝,并赶赴老同学办公室进行核实。在老同学办公室,当记者再次打电话问对方办公室在哪儿时,对方以“没事了”为理由匆匆挂断了电话。

  此类骗术并不高明,以前就有耳闻,但因为大意,在对方提出红包转账之前一时也信以为真。对待陌生电话,市民必须擦亮双眼,在情况不十分明确的时候,要谨慎行事,特别是涉及资金问题的时候,更要万分小心。

  另外,对于已经确定的电话诈骗行为,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对该电话号码进行标记修改,让该号码在进行另外的通话时,能显示出“诈骗电话”字样,以防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全国北线巡演活动今日启程
白昼最长的夏至来到 养生要注意三大禁忌
日租十元 万元名牌包“共享”
帆布包:谁说实用和外貌不能两全
智能汽车“驶向”现实还要再闯几道关?
广汽传祺全新GS4上市
热血+竞技 青春剧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第21届上海电影节女性影人大放异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无论美态度如何变化中方坦然应对
女飞行学员:做战斗员 不做表演员
每年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个税法迎大修 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扩大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国际要闻
特朗普签署暂缓“骨肉分离”危机
美空出的人权理事会席位将从...
土总统选举 谁将挑战埃尔多安?
卡塔尔将被“割离”阿拉伯半岛?
欧盟将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关税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