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推进事业单位和国企公车改革 封存参改单位公务用车71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8年07月03日10:33:19 

  为进一步节约成本,提高效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市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6月30日,我市对各参改单位公务用车进行集中封存。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国际会展中心南侧的公务用车封存停驶专用停车场,看到有大量的公务用车整齐停放着,每一辆车都被贴上了红色标签,且被写上编号,有专人负责看护。

  “现场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封存、就地封存方式,对参改车辆进行统一封存登记,做到应停尽停、一步到位,为下一步公车评估、拍卖奠定良好基础。截至今日,全市已集中封存参改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71辆,其他工作也正稳步推进,争取在两个月内把全市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处置完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参改车辆单位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直属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以及各部门(国有企业)所属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具体界定为:明确由参改单位实际使用的车辆均属参改车辆,取消一般公务用车,除保留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及特殊必要的业务用车、根据上述原则可以保留的车辆外,其他所有公务用车全部集中封存停驶。

  集中封存只是第一步,如何对车辆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处置才是关键。据了解,取消的公务用车将通过招聘中介与拍卖公司进行统一筛选、评估、拍卖,对车况较差、不达标准、到报废期的车辆作报废处理。

  据介绍,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从严配备业务保障用车,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旨在实现全市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出行便捷合理、交通费用节约可控、车辆管理规范透明。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14名在杭嵊籍专家回乡义诊
女性怎么睡觉美容又养生?
拼身材,秀清凉,炎炎夏日就该这样穿
2019款三菱帕杰罗正式上市
5G加速跑4G不退休
《碟中谍6》曝“绝命任务”版特辑
重振漫威士气,靠他行不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环境优势
"我们农村人的生活不比城里人差"
上半年机场建设收获满满点赞
专家建议将刑事责任降至12周岁
145个贫困县扶贫审计结果公布
"红领"浩哥:最美志愿者的这18年
国际要闻
全美爆发抗议移民政策示威活动
增产原油200万桶?沙特未证实
韩朝隔10年重启西部海域海上热线
多国否认与德签署难民新协议
墨西哥大选奥夫拉多尔宣布胜选
俄美就两国总统会晤达成一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