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浙江嵊州举行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
来源:中国网视窗 作者:洪旭朝 吴一赞 2018年07月17日15:53:14 

  2018年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嵊州连续第三年承办)于7月12日至16日在浙江省嵊州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嵊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协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和嵊州市文化馆执行。

  本次活动于7月12日9点至14点在嵊州市各宾馆报到,下午16点在嵊州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预备会议,并抽签排定参审出场顺序。7月13日至15日在浙江省嵊州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为期3天时间的终审演出。个人节目终审演出共计6场,其中地方戏终审演出三场,京昆组终审演出三场。演出时间从7月13日至15日,每天2场,时间安排为下午:14:30—17:00;晚上:19:30—22:00。

  7月16日晚上,在浙江省嵊州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佩花晚会,于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赛事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特色明显。

  一是参审选手和领导专家人员众多。本次参加终审的选手154名,连同参加终审的领导、专家、指导老师、观摩代表等计千人。其中参审选手由各剧协报审,中国戏剧家协会终审通过,按地方戏和京昆组二个大类后,再按年龄和身份划分为专业A组、专业B组,业余A组、业余B组四个组别,其参审节目多,表演内容丰富,可谓人才济济,精彩纷呈。

  二这次赛事有来自海内外的选手参加,可以说是一次国际性的赛事。这些参审选手来自我国的北京、天津、广东、海南、山西、浙江、安徽、上海、山东、广西、湖北、甘肃、江苏、湖南、黑龙江、青海、吉林、陕西、河南、河北、辽宁、江西、重庆、四川等24个省市,还有中直、香港和上海、嵊州、深圳、昆山等四个基地,一个戏曲工作室,还有二名选手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四海宾朋,相约嵊州,一场国际间的交流将给嵊州带来惊喜和热闹。

  三是参审剧种多样,这次将参审的剧种有京剧、越剧、黄梅戏、粤剧、琼剧、晋剧、上党梆子、泗州戏、沪剧、吕剧、山东梆子、五音戏、汉剧、楚剧、秦剧、淮腔、评剧、湘剧、昆曲、豫剧、越调、锡剧、庐剧、邕戏、花鼓戏、曲剧、淮海戏、桂剧、五音戏、川剧、微剧、眉户等35个剧种和器乐,多剧种的参演将带来一台台精彩卓绝越的戏曲大餐。

  四是文化和旅游相结合,是这次活动一个特别的亮点。主办方为这次活动作了精心安排,让参审选手更多层面了解越剧文化,组织了嵊州越剧寻根游,推介嵊州的越剧金名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小梅花荟萃活动佩花晚会举行 我市新增9朵“小梅花”
请收好这份“三伏天”养生指南
唯美刺绣 漫步诗意花园
百慕大短裤要时髦不要土味
Jeep收获四十万车主
采用跨界风格 雪佛兰沃兰多官图发布
《邪不压正》上映 观众口碑两极
长了一张坏人脸 生活中却是老好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超强台风“玛莉亚”来袭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车俊: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推...
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平安中国新样本
县委书记“夜会”聚焦开放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八八战略”引领浙江高质量发展
推动更多公共资源向乡村覆盖
国际要闻
美媒称美国要与塔利班直接谈判
美俄总统认为会晤具有“建设性”
英国首相:特朗普建议她起诉欧盟
美与洛马敲定141架F-35采购协议
加沙遭2014年来“最强有力”空袭
美朝时隔9年举行将军级会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