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评论员文章】农房确权登记发证 让合法权益更有保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8年07月23日08:24:5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1号文件精神,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市高度重视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截至2018年7月20日,全市累计发放农房不动产权证书34047本,完成6291户用地和规划审批手续补办工作。其中“百日攻坚”以来完成办证13486本。

  我们知道,农房是农村居民最重要的个人财产,办理农房不动产权证,是为了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是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产权基础。多年来,“农民房子不值钱、不能抵押”已经成为许多农民在创业过程中不愿提起的伤心往事,而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没有确权登记发证,也致使侵占、挤占、违法廉价占用农村土地的事件时有发生。

  而如今,通过合法的渠道,使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的“地权”和“房权”合一,将为扩大农民财产性收入提供法律依据和政策保护。吃下这颗财产权的定心丸,将会使农民的合法权益更有保障,有力调动创业热情,拓宽增收渠道,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但就在全市如火如荼推进农房确权登记发证的工作中,依然有个别党员干部自身对农房登记发证工作认识不足,存在明显的政策认识误区,无法有效调动群众的办证积极性;一小部分群众也未能充分认识到“未批先建”“少批多建”属于违法行为,错误地理解房子关起门来就是我的,以“一户一宅”作为违法建设的挡箭牌,造成办证过程中主观上的不配合。

  当然,这一小部分人并不是主流,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也已经被广大农民群众所接受。当前,我市三江街道(城南新区)、谷来镇、雅璜乡、王院乡、竹溪乡、通源乡、贵门乡等7个乡镇已率先完成了全年发证考核任务,根据省国土资源厅统计,我市新增农房不动产权证书发证量在绍兴各县(市、区)乃至全省都名列前茅,成绩喜人。

  一位已经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的农民曾这样讲,不用交农房不动产登记费和证书工本费,本该由个人承担的不动产测量费也由政府统一埋单,而且有了农房不动产登记证,再去购买商品房依然属于“首套房”,这么好的政策哪里还会再有呢?相信能这样理解的人会越来越多,大家都会切切实实感受到农房确权登记发证的获得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评论员文章:深化移风易俗 培育文明风尚
评论员文章——打赢治水硬仗 再现青山绿水
评论员文章:换出好风气 选出好干部
【本网评论员】建设山水生活体验区打造品质嵊州
>>文化生活
“越剧之花”开得更热烈更奔放
好想和发带做朋友 拯救发际线和大额头
唯美刺绣 漫步诗意花园
宾利发布慕尚创始人典藏版
Jeep收获四十万车主
《镇魂》走红镇住了谁的魂?
《邪不压正》上映 观众口碑两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00秒一览“八八战略”15年
“八八战略”为浙江赢得新发展
“八八战略”15年一张蓝图绘到底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我国上半年银行结售汇由逆转顺
中纪委刊文谈国航机组吸烟
国际要闻
获刑24年后朴槿惠又吃新官司!
以军轰炸加沙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日参议院时隔48年首次增加议席数
匈牙利退出联合国移民契约
美议员欲传唤美方翻译
世界杯间 俄接待超300万外国球迷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