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修路最佳时机 对公路人来说越是高温越是养护忙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8月03日10:17:47 

  高温天气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种煎熬,但是对于公路养护人员来说,正是修路最佳时机。8月1日上午,室外温度已经高达36℃,哪怕站着不动,都会一身汗,而在嵊张线道路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却经受着烈日、沥青、机械的三重烘烤。

  当天上午8时许,烈日当空,记者在嵊张线麻车村段看到,几名养路工人戴着草帽和防护手套,正挥动铁铲,配合沥青摊铺机摊铺沥青。眼前这位脸庞黝黑、脸上挂满了黄豆般大小汗珠的养路工人名叫张雪成,从事养路工作已有11年。已经习惯了在最热天的时候工作,长袖外套、厚厚的手套,是他工作时必要的装备。

  “这还不算最热,沥青补缝才是真热,那要面对120℃高温。”张雪成才干了半个小时就已经大汗淋漓,浑身湿透,工作服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湿透怎么办?”记者问道。“等着太阳蒸干呗!”另一名工人风趣地说:“身上的汗水干了再湿,湿了再干。汗在身上结出了盐晶,白白的,像是涂了粉底。”

  据了解,高温天气是铺设沥青的最佳时机,虽然施工时间已调整到从早上六点半开始,尽可能避开高温时段,但是铺路的沥青温度达170摄氏度,其上方一米之内的温度不会低于60度,随着沥青混凝土摊铺机的缓缓移动,七八名施工人员需一同行进,用铲子进行修整。工人们即便头戴草帽,脚穿厚底防护鞋,但对他们来说依然是极大的考验。

  “这些热沥青是刚从拌合厂加工过的,温度非常高,如果一不小心被溅起的热沥青沾到皮肤,会马上烫出大水泡,所以工作时再热也只能穿着长衣长裤。”虽然辛苦,但在张雪成看来,他参与了嵊州每一条柏油路的铺设,养护作业对于他而言充满自豪感。

  嵊张线连接城区、黄泽镇、金庭镇,来往车辆较多,加上现在正是桃形李采摘期,道路交通更加繁忙,施工方为了早日完工,在加派人手的同时,也做好了防暑措施。“早上尽量早点开始工作,天热的时候稍微休息一下,到傍晚时候再做。”嵊张线道路改造施工项目施工员竹平表示,他们都随车携带了防暑降温的药、饮料等,确保能尽早完工。

  一边是来往车辆带起的阵阵热浪,一边是养路工人有条不紊的铺设。看着他们坚守在烈日下辛勤劳动流出的滚滚汗珠,路人都为之肃然起敬。正是因为这样一群普通劳动者的奉献,才画出了绵绵公路线上最美的风景。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袁雪芬四演越剧《祥林嫂》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 3类
你想要的夏日活力有这些腕表就够了
皇室礼帽输给了夏日草帽
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下半场”竞争激烈 合资SUV重磅来袭
8月影市势头更猛 该看的大片都安排上了
迪士尼收购福斯,X战警回归漫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食物每年浪费1700至1800万吨
高温津贴不等于绿豆汤!
为留守儿童铺好人生台阶
“一带一路”5岁了!
落实举措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下半年房价要涨中央给出权威回应
国际要闻
美国威胁施压达不到目的
白宫说特朗普已回复金正恩来信
沙特联军空袭荷台达 52名平民死亡
马航调查组中国家属见面会今举行
今夏韩国出现2355名温热病患者
英国公司评出世界二十大浪漫之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