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发布森林休闲养生区夏季森呼吸指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9月25日17:04:50 

  嵊州市十大森林休闲养生区风景优美,环境优良,让人们感觉空气清新,精神舒爽,森呼吸指数的发布能有效反映空气质量,为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弘扬森林文化、推动嵊州市森林休闲养身福地建设工程提供科学依据。

  2018年7月26日、27日,我市邀请浙江农林大学温国胜教授团队对我市森林休闲养生区内的空气质量进行测定,他们采用空气负离子测定仪(NT-C101A,日本产)、小型气象站(美国产)、大气颗粒物浓度测定仪(中国产),选择森林休闲养生区内有水浪激起的样点,对嵊州市森林休闲养生区内的空气质量进行瞬间测定,结果如下:嵊州市森林休闲养生区内的空气负离子含量,最高达23000个/cm3,平均达4583个/cm3;PM2.5平均为18.8?g/m3;测定时的平均温度33.0oC,平均相对湿度64.1%。测定数据(见表1)表明,嵊州市森林休闲养生区内空气环境质量良好,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高,对人体的健康有益。

  undefinedTHE SEA人体健康离不开空气,休闲养生区选址的首要条件是清新的空气。森呼吸指数是反映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指标,常用空气负离子浓度和PM2.5表示。

  空气负离子(负氧离子)是大气中带负电荷的单个气体分子或离子团的总称。空气负离子具有杀菌、降尘、清洁空气的功效,被誉为“空气维生素”。空气负离子对生命必不可少,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其浓度大小已成为评价一个地方空气清洁程度的指标。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清新空气的负离子标准浓度为每立方厘米空气中不应低于1000-1500个。由中国环境科学报道,根据不同负离子浓度对人体的生物学效应的研究,将空气负离子含量分为临界浓度(400个/cm3)即空气已经受到一定污染,对游客健康不利;允许浓度(400-1000个/cm3)即空气质量对身体无多大危害,亦无多大益处;保健浓度(>1000个/cm3)即空气环境对人体的健康是有益的。

  绿色树叶分割线图片5.png

  PM2.5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可被吸入人体,进入血液,对人体健康影响极大,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根据PM2.5检测网的空气质量新标准,24小时平均值标准值分布如下:PM2.5在0-35?g/m3,空气质量等级为优;PM2.5在35-75?g/m3,空气质量等级为良;PM2.5在75?g/m3以上为空气污染。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消逝在时光中的市心街这两幢老屋
报告称全球患癌人数迅速增长
润唇膏别乱涂,涂多了会烂嘴!
躲过了青春痘,却没逃得了姨妈痘
汽车陪练乱象丛生待规范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能源车标杆
明星点评素人,真人秀再升级
《反贪风暴3》 故事不够,跑步来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人工智能,中国创新新标签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五谷丰登鱼满舱 欢庆农民丰收节
欢乐过佳节 月圆人团圆(中秋)
地方立法:吹响冲锋号 明确路线图
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
国际要闻
俄:向叙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
交火不断,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
土俄伊德利卜计划执行难
俄罗斯发布侦察机遭击落更多细节
加沙地带药物短缺 影响数千患者
德执政联盟“散伙危机”解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