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市首批“家庭医生”进校园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16:05:58 

  “搓洗掌心,背部指缝重复清洗,搓搓指尖……”黄泽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向黄泽中学的师生们展示七步洗手法,让师生们快速掌握手部清洁卫生要点。“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勤洗手、搞好个人卫生......”秋冬是流行性感冒、水痘等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如何预防很关键。

  这是我市首批走进校园的“家庭医生”。为提高学生健康水平,保障校园卫生安全,我市卫计局和教体局联合开展了“家庭医生进校园”签约服务工作,黄泽镇作为试点,由黄泽镇中心卫生院和黄泽中学合作,开展首批“家庭医生进校园”服务,计划到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都将有签约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

  每个“家庭医生”团队由一名全科医生、一名护理人员、一名公共卫生人员组成,一个“家庭医生”团队对应一个年级。

  “家庭医生”将为学生提供一系列的医疗服务:包括为每名学生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更新补充相关信息;每年为学生免费提供一次健康体检,对视力异常、超重肥胖等学生进行健康干预;对日常的疾病诊治和健康咨询,以及健康教育、健康生活方式进行指导等;每月至学校开展一次健康巡查,重点筛查发热、咳嗽等传染性疾病的早期症状;根据病情和学校的教学时间安排,优先提供预约出诊和转诊服务;对可疑的传染病师生开展定期随访和健康咨询服务,对确诊的传染病人按规定提供随访和干预;协助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安全等健康教育。

  “非常感谢黄泽镇中心卫生院为我们1400余位师生提供安全、有效、连续的医疗服务,每当传染病在学校出现时,我们有时无法进行有效的预防和处理。‘家庭医生’进校园,就是希望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参与,为我们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由衷的感谢你们”黄泽中学校长黄萍说。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