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创意引领时尚潮流 嵊州加快领带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俞其军 2018年11月16日11:59:17 

  昨晚,“中国领带名城”杯第十四届国际(嵊州)领带和丝织品花型设计大赛在嵊州举行总决赛。从国内外2460件参赛作品中选出的39件作品,进行总决赛现场走秀,演绎了一场时尚盛会。

  “不少获奖作品表现手法独特,节奏感强,又有旋律之美,大气时尚。”担任评委的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陈彬说,嵊州每年举办这项赛事,吸引大批业内顶尖设计师参与,将有力推动领带及相关产业提档升级。

  近年来,嵊州注重提升企业产品设计和研发能力,加快领带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目前该市已拥有500多名国内外优秀设计专业人才,每天能设计领带花型2000多个。如巴贝领带服饰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目前已拥有全球最大的领带花型数据库。麦地郎集团的产品设计能力显著提升,近年来在多个国内外赛事中获奖。刚刚结束的进博会上,该公司以“四叶草”为主题设计的两款领带被组委会选中。

  与此同时,许多领带企业开始从单一领带向高端桑蚕丝面料设计生产拓展。嵊州市领带行业协会数据显示,该市近70家规上领带企业涉足高端面料研发生产,比例逐年上升。

  昨晚,主办方还评出了中国十大领带品质企业和嵊州五家领带服饰企业面料应用创新奖。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俞田:竹根上的涅槃
用药不当毁一生!儿童用药
张天爱初冬时尚封面曝光 展现多面魅力
天冷也可以瘦下去 冬季刮油食物推荐
宝马证实2019年推出X3插电式混动版
登顶“白云之巅” 连笑加冕新棋圣头衔
《玩具总动员4》结局“可以写入史册”
玄幻架空剧 要宏大开场还是由小渐大?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台办: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加有利条件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
巴亚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
观察:一家医疗机构获质量奖说明了什么
江苏省副省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上海拟申办夏季奥运会”消息系误读
国际要闻
韩俄领导人会晤讨论对朝"缓解制裁"问题
巴新加强安保 迎接APEC峰会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质量超地球3倍
宫斗剧? 美第一夫人逼白宫高官辞职
安倍普京会谈 欲加速和平条约缔结谈判
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在多地交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