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国际(嵊州)领带和丝织品花型设计大赛总决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金汉青 2018年11月16日14:35:33 

  一拨又一拨嵊州人,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硬是在无人处织造出通向国际舞台的领带天阶。一条又一条领带,织出了嵊州人追求财富和美满生活的舞步,绣出一条国际化的产业链条。为进一步扩大嵊州领带和丝织品产业美誉度,增强产业创新力,11月15日晚,2018“中国领带名城杯”第14届国际(嵊州)领带和丝织品花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嵊州举行,模特们将戴着面料、款式都别具一格的领带闪亮登场。浙江新闻客户端绍兴频道为您带来现场图文直播,敬请收看。

  【20:57】2018第14届“中国领带名城杯”国际(嵊州)领带和丝品花型设计大赛正式落下帷幕,直播结束。

  【20:53】获得优秀奖的29人揭晓

  【20:52】特等奖获得者揭晓

  

  【20:50】一等奖揭晓

  

  【20:48】二等奖揭晓

  

  【20:47】三等奖揭晓

  

  【20:41】颁发嵊州领带服饰企业面料应用创新奖。获得嵊州市领带服饰企业面料应用创新奖的企业是:浙江巴贝领带有限公司,麦地郎集团有限公司,嵊州市双利领带服饰有限公司,全顺集团有限公司,嵊州可尔纺织有限公司。

  

  【20:39】模特以及设计师谢幕

  

  

  【19:59】接下来要看到的,就是在面料应用领域有别具匠心的设计产品的展示,一共是走在创新前沿的五家企业,他们将带来怎样的惊喜,拭目以待

  

  

  

  

  

  

  

  

  

  【19:35】走秀环节正式开始

  

  

  

  

  

  

  

  

  【19:32】今年的大赛活动,主办方增设了评选“中国十大领带品质企业”这项环节。经过前期各种数据的搜集,评选出以下企业为“中国十大领带品质企业”。他们是:浙江巴贝领带有限公司,嵊州市仟代领带织造有限公司,浙江雅士林领带服饰有限公司,麦地郎集团有限公司,嵊州沃尔特斯领带服饰有限公司,嵊州市悦龙领带服饰有限公司,浙江佰利领带服饰有限公司,嵊州市嘉澜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绍兴亨利领带时装有限公司,浙江卡尔领带服饰有限公司。

  

  【19:26】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致贺辞

  

  【19:18】嵊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徐建役上台致辞

  

  徐建役表示,嵊州是“中国领带之乡”,自1984年生产出第一条领带开始,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领带生产基地,也是全球领带、服饰、真丝产业链最为完善、配套最为齐全的地区之一。目前,全市拥有领带及延伸企业1000余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年产领带3亿多条,年销售近65亿元,出产量约占世界70%、全国90%,拥有巴贝、麦地郎、雅士林、仟代、悦龙等一批龙头企业。嵊州也由此成为了“中国领带”的代名词,先后被授予“21世纪国际性领带都市”“中国领带名城”“中国真丝之都”“中国真丝产品流行趋势发布基地”等一系列称号。

  当前,嵊州正在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围绕“拉长产业链、做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全力推进领带和丝织品全产业链创新发展、跨越提升。立足产业链,鼓励领带服装企业向高端面料研发、高端定制、大规模定制等方向转型,并着力发挥领带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平台作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立足创新链,嵊州以巴贝工厂化养蚕项目为龙头引领,加快领带服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和制造业服务化发展,全面提升行业科技含量。立足价值链,以“中国领带名城”杯系列活动为载体,加快引进优质设计团队,加强品牌建设培育,努力引领时尚潮流,不断提升嵊州领带和丝织品的品牌价值。领带和丝织品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19:15】大赛开始

  

  本次大赛的评委,他们是: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元风先生;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金顶奖”设计师武学伟先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文陵先生

  贝迪百瑞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金顶奖”设计师王玉涛先生;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彬先生;

  波兰克拉科夫艺术学院院长、教授;波兰克拉科夫时装周主席Jerzy Gawel(杰西·加韦尔)先生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高级讲师、MATTOX品牌创始人Lee Mattocks(李·马托克)先生

  【19:10】现场开始灯光秀

  当下,嵊州领带经过多年积累,已经拥有了让全世界瞩目的资本。从默默无闻的贴牌加工小厂,到如今全球最大的领带生产基地,嵊州从一个观望者,到实践者,再一转身,华丽登上了国际舞台。

  也正是因此,第14届国际(嵊州)领带和丝织品花型设计大赛也吸引了全球范围的诸多设计师参赛。本次赛事共收到作品2460件。同时,大赛还收到了日本、意大利、韩国、葡萄牙等国家的来稿。参赛企业及个体设计室20多家,院校达到141所。日前,通过专家组对参赛稿件的认真评选,共评出39件入围作品,62件鼓励奖作品。入围作品由组委会落实企业进行实物制作,而今天的总决赛,将一并见证他们的风采和创意。

  

  今晚到场的行业与政府领导嘉宾。行业与院校领导有: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先生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先生

  中国服装协会顾问蒋衡杰先生

  《纺织服装周刊》副社长刘萍女士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助理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秘书长朱少芳女士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总干事李菲女士

  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周赳先生

  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韩礼成先生

  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沈茉莉女士

  莅临现场的政府领导有: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先生

  浙江省经信厅轻纺办副主任刘伟龙先生

  浙江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副处长庄谨女士

  嵊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徐建役先生

  嵊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毅先生

  嵊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周晓国先生

  出席本次大赛晚会的还有湖北美术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嵊州市职业教育中心等专业院校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嵊州市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领带服饰龙头骨干企业的代表。

  【19:05】大赛即将开始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俞田:竹根上的涅槃
用药不当毁一生!儿童用药
张天爱初冬时尚封面曝光 展现多面魅力
天冷也可以瘦下去 冬季刮油食物推荐
宝马证实2019年推出X3插电式混动版
登顶“白云之巅” 连笑加冕新棋圣头衔
《玩具总动员4》结局“可以写入史册”
玄幻架空剧 要宏大开场还是由小渐大?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和巴新总理奥尼尔出席中国援...
社保将迎来3新变化!这些证明不再提供
湖南动真碰硬:卫视整治“过度娱乐化”
规范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执法司法标准
红通人员黄艳兰贪污案一审宣判
傅良国投案自首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际要闻
我驻埃使馆提醒公民勿往西奈半岛等地
以防长辞职 认为政府"向恐怖主义投降"
美制裁沙特记者遇害案17名涉案人员
美期望数月内在叙清除IS 美军仍将驻扎
印尼失事客机机型软件有漏洞?波音回应
日本网络安全阁僚是“电脑盲”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