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市卫计系统新时代“好党员”先进事迹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10:33:27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一批党员干部“学”的榜样、“做”的标杆,今年6月以来,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和“万名好党员”推选宣传活动。我市卫计系统董志春、郭剑锋、王红霓、史金美、钱雅芳入选新时代浙江省“万名好党员”。为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为健康嵊州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网此次报道这五位新时代“好党员”的先进事迹,敬请关注。

  大医情怀好党员——记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主任医师董志春

  “医生对待病人,应该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第十党支部书记、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董志春的座右铭。从医30余年,董医师始终坚持用一颗医者仁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救治病人数量已达十多万人次;他的一双回春妙手,更是挽救了大量危重疑难病人的生命。

  党建引领,模范带头,临床一线的“领头羊”

  在董志春的带领下,新成立的第十党支部紧密团结,充分发挥了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历年来,在推进全市慢病管理、医联体等医疗改革中,积极帮护基层卫生院开展多个诊疗管理业务,其中黄泽卫生院及院长分别被评为全国优秀卫生院和优秀院长。今年7月,在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董志春名医基层工作室”。

  积极发挥医护人员优势和特长,开展“健康快车党员志愿者送医下基层”等义诊活动,把优质医疗技术带给革命老区、部队军营、厂矿企业的干部职工。详情》》》》》》

  情系疾控事业——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红霓

  王红霓是疾控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干部,现担任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她30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敬业心对待每一项工作。

  敢于担当,做疾控事业的“排头兵”

  如果说临床工作面对的多是单个病人,那么疾控工作主要面对的是群体,疾控事业与人民的健康息息相关。

  在王红霓的带领下,疾控中心相关业务线的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多起食源性疾病事件、结核病疫情得到科学有效处置,多项国家省级项目工作领先完成,如与香港中文大学、英国利兹大合作的省心脑血管防治适宜技术试点、省慢性病社区综合防控示范试点、中国慢阻肺现况流行病学调查、中国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肺癌流行病学调查等国家省市重大项目。

  多年来,我市慢病、血防、结防、健康教育等多项疾病控制工作得到省市的充分肯定,多次在省市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基层卫生知识、慢性病、健康教育等多项比武荣获绍兴市一等、二等奖。2017年顺利完成了省级慢性病示范区创建验收。详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