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高新园区做足做好服务文章 助力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实习生 凌慧佳 通讯员 沈乃灿 2018年12月14日09:06:05 

  今年2月刚投产的绍兴正舜建材有限公司一跃成为绍兴地区高等级公路建设中沥青混凝土份额占比最大的搅拌站之一;去年投产的市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今年1-11月工业产值突破5000万元;浙江中益机械有限公司相继投入1亿元进行机器换人,旨在打造200亩的创新型铸件中心。成绩的背后,有高新园区(三界镇)的付出,在这里,无论是刚落户的新项目,还是入驻已久的老企业,都能享受到园区的保姆式服务。

高新园区(三界镇)集镇航拍图(资料图)

  “正舜建材能快速投产,离不开园区的大力扶持,企业从落户到投产,仅5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各类审批程序,刷新了搅拌站的投建速度,也让我们看到了高新园区的办事效率。”正舜建材总经理杜焊新告诉记者,一般像正舜建材这样的路面沥青混凝土建材企业,光审批程序就需要一年多时间,但高新园区主动作为,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企业可以在今后一心一意求发展。

  今年以来,高新园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打造服务型政府,通过强化精准对接、打造网上服务平台等举措,促进服务再升级,努力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最多跑一地”。“我们专门成立企业项目代办服务小组,每个项目报建手续中涉及的注册、立项、环评、规划等10多个环节、近百项手续,分类分项目到人,确定代办时限,时效提高了30%—50%。”高新园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楠介绍,园区还要求代办员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全程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办好流程指引、材料递交、许可申请、整改调整、竣工验收等环节和事项,做足做好服务文章。

  服务无止境,如何让进驻园区的企业稳得住、能发展,一直是高新园区思考的重点。今年,高新园区建立了智慧管理平台,通过收集企业资金、用地、用工、投资等情况,及时更新企业最新动态,剖析发展形势,为企业转型升级出点子。“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对企业开展跟踪服务,及时获悉企业需要哪些服务或者帮助。”张楠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精准服务,营造重视企业、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全力支持企业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高新园区还在培育上下功夫,帮扶企业“上规”;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增强院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化解资金瓶颈、金融风险与用工紧张等方面的困难;及时公布产业政策及相关信息,引导企业按政策方向加快发展,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等方面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企业实力。

  目前,高新园区共有工业企业29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家。1至10月,规上工业产值21.86亿元,同比增长17%;自营出口4.8亿元,同比增长14.2%。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稳定增长。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高新园区(三界镇)20位年轻干部开展“助力五星3A,我为村庄代言”活动
高新园区(三界镇)文化走亲“走出”乡风文明
绍兴市新青年下乡暨青创农场体验活动在高新园区(三界镇)举行
水城相依 产城融合 “嵊北魅力小城市”初具形象
>>文化生活
名家近作——《如果江南是一本书, 我在这个冬天里翻开了嵊州》
我市卫计系统新时代“好党员”先进事迹
宋佳冬日大片温暖从容诠释潇洒生活态度
冬季穿它们,就能美丽不“冻”人?
奇瑞捷豹路虎持续深化在华品牌实力
王简嘉禾800米预赛多游一圈仍获第一
改革开放四十年:荧屏映现家国情怀
有情怀有故事 才能吸引年轻观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习近平这话震撼人心
国行公祭 祀我国殇|81年,我们从未忘记
土地承包期再延30年政策抓紧制定
改革开放以来纪律检查工作成就与经验
共享经济下半场:留用户还是用户的钱?
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北方40多个城市受益
国际要闻
加公民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被依法审查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各方加快凝聚共识
特朗普与民主党国会领袖在镜头前争吵
特雷莎·梅表态继续推进脱欧
也门政府代表与胡塞武装欲换俘
宇航员出舱取样时弄丢一块封胶样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