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援助挂职干部郭宝锋:给牦牛养殖场定“标准”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18年12月19日10:11:15 

记我市援助挂职干部郭宝锋二三事

  郭宝锋,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但他现在的身份是马尔康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副主任。

  入川4个月来,他利用所学知识并结合实际,指导农牧民科学养牛,推进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帮助当地农牧民获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图为郭宝锋指导农牧民科学养牛。

  一份通知书

  8月10日,一个平凡的日子,但是对郭宝锋来说,却是不平凡的一天。当天,他接到组织通知,要他去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区马尔康市挂职一年。

  接到通知后,郭宝锋脑子一片空白。他说,他从来没去过四川,只知道四川海拔高、地域广阔,很多地区尚未脱贫。想着自己刚结婚就要与妻子分别一年,去山高路远的四川挂职,家里的事情都要靠妻子一人承担,郭宝锋于心不忍,心里非常矛盾。

  但当郭宝锋把要去四川挂职的事告诉妻子和家人后,大家给予了他一致的鼓励和支持,还希望他安心工作,不用担心家里的事。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郭宝锋吃下了定心丸,他还和妻子约定,一定要在马尔康做出一番成绩。

  第二天,郭宝锋把自己的决定告诉单位,同时立即着手查找资料,准备去马尔康工作的事宜。

  师徒两人行

  马尔康市以牛羊为主的农牧产业很发达,人口结构为80%的农牧民和20%的居民。这是郭宝锋在网上查到的资料。

  虽然郭宝锋是专业的畜牧能手,但嵊州以小型家畜为主,而马尔康则是大规模的农牧养殖,他开始质疑自己的专业是否能适应当地的环境。

  幸运的是,农林系统还有2个去马尔康挂职的名额。了解到情况后,郭宝锋向领导建议再派一名畜牧类特长的专家一起去挂职。在征得领导同意后,他想到了自己的师父——人称“嵊州畜牧大师”的市畜牧局原副局长袁开永。

  郭宝锋找到袁开永邀请他一起去马尔康,希望师父能帮他把技术关。袁开永心里想帮徒弟,但因为年龄已经不小,平时又一直在吃降压药,担心到高海拔地区身体吃不消而迟迟没有答复。

  深谙师父心思的郭宝锋对袁开永说,先去做个健康体检,看体检结果再作决定,如果到了马尔康身体感到不适也可以回来。拧不过徒弟的再三恳请,袁开永向组织申请2019年2月到马尔康挂职三个月。

  后因马尔康牦牛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需要,袁开永于10月18日(提前了4个月)到达马尔康,和郭宝锋搭档开展援助工作。

  “三促”牦牛养殖标准化基地项目

  8月29日,郭宝锋和其他援藏干部来到马尔康。

  一到马尔康,郭宝锋遇到了高海拔缺氧、睡眠质量严重下降、饮食不适应等诸多他曾在网上查询到的问题。但在当地干部同事的帮助下,他很快就克服了身体上的困难,主动学习藏羌文化,熟悉市情局情,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9月7日,绍兴市领导到马尔康考察,郭宝锋向市领导汇报了当地牦牛养殖基本情况和今后发展的设想。在得到肯定和支持后,他决心把浙江建设美丽牧场的做法应用到牦牛基地建设中,打造现代化牧场。此后,郭宝锋结合项目考核验收,用一个月时间跑了12个乡镇,参与牦牛暖棚验收和草原补奖绩效考核的调研。

  由于养殖习惯、规模原因和设施缺乏,马尔康大部分牦牛基地牛粪都没有收集,更不用说处理了。虽然松岗牦牛基地已建相关设施,但收集处理能力不足,臭气熏天,饲养员和周边群众多有抱怨。

  于是,郭宝锋向松岗牦牛基地的负责人提出了建粪污处理设施的建议,但没有被采纳。他不灰心,决定从周边农户入手,推动牛粪处理项目。为此,郭宝锋和师父一起带着“翻译”(基地附近都是藏民,而且年龄偏大,不会讲普通话或四川话)去周边农户走访调查。

  路途遥远,但郭宝锋坚持下来,在2天内走访了32户农户。调查反馈,农户们都希望路边不要有牛粪,睡觉不要闻臭味。根据这个反馈,郭宝锋形成了调查报告提交给当地领导。

  在当地领导的支持下,松岗牦牛基地增加了粪污处理设备。项目实施过程中,郭宝锋也全程跟踪和服务,为把牦牛基地打造成现代牧场努力着。他说,广袤的高原是他施展才能的广阔天地,一定要在这片热土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医生千里驰援 马尔康有了精神卫生康复中心
马尔康与我市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马尔康市农特产品商务专柜昨起营业
马尔康市党政领导干部及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我市和马尔康市签订携手奔小康合作协议侧记
市领导赴马尔康看望慰问我市援藏干部
>>文化生活
嵊籍作家张夏琴诗歌集首发式举行
我市卫计系统新时代“好党员”先进事迹
西装x腰包 潮流CP诞生 博主争相官宣
宋茜咬唇妆配亮红皮衣耀眼时髦
改款奥迪A4轿车谍照首曝 外观焕新
张亚东总结:浙江泳将表现可圈可点
《狗十三》 用传统胶片拍出“浪漫感”
视频网站不再是古装剧的“保险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改革先锋名单   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名单
重磅微视频《道路》
31省份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警惕网红食品非法添加药物成分
我与改革开放丨走创新之路 圆创业梦想
浙江日报社论:致敬历史 再启征程
国际要闻
俄是"黄背心"运动"幕后黑手"?俄猛批BBC
苏丹总统访叙 来自阿盟的和解信号?
争管辖权未果?美加州撤回短信征税提议
澳承认西耶路撒冷是以首都 以表"遗憾"
普京月历在日成"爆款" 销量超羽生结弦
特雷莎·梅:1月14日当周将表决脱欧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