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改革开放40年 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大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11:11:00 

  签约服务,让每个老百姓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我市自2013年启动签约服务后,医保政策便向签约居民倾斜,居民与家庭医生签约后报销提高5个百分点,经基层医疗机构转诊到县级医院的门诊报销15%,住院起付线也是基层医疗机构最低,居民签约还不用付费。以前农村家里有个长期卧床的病人换个药要送到卫生院,很不方便,现在是家庭医生上门服务,这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家庭医生带来的优惠政策和满意服务。

前身 芷湘医院

老人民医院

  全民医保制度的建立,是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全民医保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得到实惠最多的事,我市从2002年开始实行职工医保,2005年开始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2009年全面推开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逐步建立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2013年1月起,我市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建立“城乡统筹、资源整合、政策接轨、统一管理”的城乡一体化医疗保障体系,不管是城镇还是农村居民,都有了医保。不管是门诊还是住院,都有一定的报销比例。现在有了医保,对老百姓来说,大大减轻了负担,如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报销比例为:本市基层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50%;住院报销比例:起付标准以上,本市定点医院报销比例为75%。

  经过40年的努力,我市卫生事业快速发展,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形成,疾病防治能力不断增强,医疗保障覆盖人口逐步扩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胃镜检查(老)

胃镜检查(新)

  (市卫计局 供稿)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