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亚洲杯:冷!日本勉强击败土库曼斯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11:01:15 

1月9日,日本队守门员权田修一(左)在比赛中扑救。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F组小组赛中,日本队以3比2战胜土库曼斯坦队。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9日电(记者树文苏小坡)强队不强、弱队不弱成为本届亚洲杯的主旋律。9日的阿布扎比纳扬体育场,土库曼斯坦队也差一点从世界杯十六强球队日本队身上抢到分数,他们一度领先,最后也仅以2:3小负一球。

  土库曼斯坦队员阿马诺夫第26分钟打出一脚30多米开外的世界波,率先攻破了日本队大门,并将1:0领先保持到上半场结束,让人目瞪口呆。赛前,舆论普遍认为,亚洲豪强日本队将取得一场轻松胜利,但是,以汗血宝马闻名的土库曼斯坦差一点扮演了黑马的角色。

  上半场日本队在控球上有优势,但在威胁球方面,他们还不如对手。

  日本队在下半场完成了逆转,他们的技术优势使得他们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了对手。依靠细腻的传导,他们获得了大量的射门机会,全场他们的射门达到了21次,而对手只有9次。在下半场中,大迫勇也在第56、60分钟两次破门,第71分钟堂安律转身抽射,日本队总算以3:1领先。

  但土库曼斯坦并没有放弃,第79分钟,在一次反击中,日本队守门员扑倒土库曼斯坦前锋安纳杜尔季耶夫被判罚点球,阿塔耶夫打门成功,又扳回一球,比分变成了2:3。

  最后阶段,土库曼斯坦围攻日本球门,但体力和技术上的劣势使他们无力回天,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3。

  两队同在亚洲杯F组,同组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和阿曼队。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