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亚洲杯淘汰赛中国队有望进入“幸运半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09:55:35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3日电(记者树文 王浩宇)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第二轮战罢,目前已有10支球队提前取得出线权。如果中国队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将进入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有望避开沙特、伊朗、韩国等对手。

  这是亚洲杯首次扩军到24支队。按照规程,6个小组中前两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出线。如果小组中出现平分的情况,则先计算对战成绩。

  目前,B组的约旦、C组的中国和韩国、D组的伊朗和伊拉克、E组的卡塔尔和沙特、F组的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已经取得了出线权。同时,A组的东道主阿联酋两战积4分,由于C、D、E、F四个小组的第三名球队最高积分不会超过3分,所以阿联酋最差也可以以小组第三出线。

  中国队只要最后一轮不输给韩国队,就将获得小组第一。理想情况下,中国队将和卡塔尔、伊拉克、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等队分在下半区。

  此外,A组的印度队目前两战积3分净胜球1球、B组的澳大利亚队两战积3分净胜球2球,这两队只要最后一轮不大比分输给对手,出线可能性较大。

  A组的泰国队两战积3分,出线也很有希望。而B组中,尽管巴勒斯坦队仅积1分,但他们最后对垒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约旦队,出线机会也不小。

  C、D、E、F四个小组中,8支积0分的球队将捉对厮杀,争取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这样意味着,如果有3场比赛打平的话,那么积1分的球队都可以晋级16强。

  不过,D组的也门(净胜球负8)、E组的朝鲜(净胜球负10)这两队即使第三轮取胜,但因为前两场丢球太多,出线难度很大。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