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石璜镇赵宅村从环境问题村变成美丽新农村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荣方 2019年01月14日14:16:00 

党员亮承诺 村容大变样

  走进嵊州市石璜镇雅宅村赵宅自然村,只见一条宽敞的通村大道连接着各家各户,农户房前屋后处处绿树红花,村前的成片空地更是成了一片波斯菊的海洋。

  赵宅是石璜镇人口较多的一个平原村,村北村南有两块闲置空地,原是全村农户的晒谷场,一些村民把生活垃圾往这块闲置地上倒,一到夏天气味特别大,一度还被媒体曝光过。

  为改变村容村貌,解决卫生死角,该村党支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夯实农村党建为抓手,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事事带头抢着干,以此教育引导村民提高环保生态意识,并发动群众广泛开展门前三包、垃圾分类、打造美丽庭院示范路等多项工作。因地制宜利用两个闲置的晒场,改建成了两个公园和多个花坛。村中空地都种上波斯菊,并重新修建面积一亩左右的太平塘,塘边建起六角凉亭,成了村内新景点,不少游客在周末或节假日前来游玩并拍照留念。村内小巷也进行拓宽改造,硬化空地及道路5000多平方米,建起了一个花园式停车场。

  如今,赵宅村的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村民们的卫生习惯和环境意识也有了很大提高,由原来的“不愿干”变成了现在的“笑着干”,村子也一跃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中国(嵊州)首届根雕现场创作大赛访谈
普通感冒还是流感?专家教你分辨!
养眼 娜扎红白西装甜酷有型 花式秀美腿
常吃几种水果 让你的皮肤越来越水嫩
劳斯莱斯2018年销量创新高 中国占比20%
CBA全明星赛突出娱乐元素 南方队获胜
漫改真人剧爆款,正在来的路上
疗伤音乐做够了 蔡健雅想做可爱小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评论员:勇于直面问题 不断自我革命
我国2018年外贸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这名红通人员自首:不投案永远抬不起头
司考改革:想拿双学位当“敲门”砖?
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品陆续落地
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
国际要闻
世界首富贝索斯宣布离婚 财产怎么分?
美媒曝五角大楼的10个“小秘密”
俄否认干预以选举
意副总理访波兰寻民粹结盟
日驻华大使:努力将关系推向新阶段
俄英就增补驻对方国使馆人员达成一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