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连拿两个大满贯!大坂直美首夺澳网冠军并将成为世界第一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11:05:36 

  1月26日,大坂直美亲吻冠军奖杯。当日,在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日本选手大坂直美以2比1战胜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新华社墨尔本1月26日电(记者岳东兴郝亚琳)虽然浪费过三个赛点,但日本超新星大坂直美展现了超乎年龄的稳定,当机会再次出现时,没有再次错过,最终以2:1击败经验更丰富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继去年赢得美网冠军后,首次在澳网“封后”,并将在下周的排名升至世界第一。

  赢球的瞬间,纵然座无虚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内掌声雷动,但21岁的大坂直美却显得异常平静,她只是蹲在地上,用球拍撑着脑袋,用网球帽挡住了自己的眼睛,略微平复一下心情,之后微笑着参加了颁奖典礼。

  不过,她平静的微笑中,创造了一项历史——在短短5个月连拿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后,大坂直美即将在下周一更新的世界排名中登上第一的宝座,成为获此荣誉的亚洲球员第一人。

  当晚,作为4号种子的大坂直美,面对两届温网冠军、28岁的科维托娃,打得积极主动。她获胜的三盘比分为7:6(2)、5:7、6:4。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二盘。当时,科维托娃以3:5落后,进入自己的发球局。而大坂直美延续强势,在这局取得40:0的领先,拿到三个冠军点,比赛似乎没有悬念。

  1月26日,大坂直美(左)与科维托娃在颁奖仪式上合影。当日,在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日本选手大坂直美以2比1战胜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但绝境下的科维托娃却展现出极强韧劲,挽救三个赛点后,最终艰难保发,将局分扳为4:5,心理上变得更加自信。接下来,捷克姑娘连胜三局,以7:5扳回一盘。

  就在胜利天平似乎倾斜之时,大坂直美很快调整好心态,再次掌控了比赛,并在5:4领先时进入发球局,一鼓作气在这局以40:0的领先再创造了三个冠军点,最终锁定耗时2小时27分的胜利。颁奖典礼上,她从前澳网冠军、中国名将李娜手中接过了冠军奖杯。

  “谢谢你(科维托娃),能和你在决赛交锋,是我的荣幸。谢谢大家来看比赛,感谢你们。”

  当大坂直美说出简短和略显羞涩的获奖感言时,才让人想起她只是个1997年出生的女孩儿。这让她的生涯前景充满潜力。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