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为外来困难职工提供返乡车票补助 最高800元
来源: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陈正军 2019年01月31日14:04:55 

回家的车票,找总工会报销

  昨天,在嵊州麦地郎公司工作的卞银燕刚回到老家上虞,就收到嵊州市总工会发来的一条短信:春节后凭身份证和车票,可办理车票补助。

  卞银燕在嵊州务工已有10年,3年前丈夫患多发性骨髓瘤,家庭因病致贫,她被列为嵊州市级困难职工。卞银燕说,虽然嵊州到上虞的路费不多,但这项补助,让她感受到了政府对外来困难职工的关怀。

  据了解,2019年春运期间,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轻松返乡,嵊州市总工会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温暖回家路”系列活动,其中就包括对嵊州市级以上建档困难职工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提供返乡车票补助,每户家庭最高补助800元。“申请人可于3月1日至3月31日,凭身份证和车票到嵊州市总工会办理爱心补助。”嵊州市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项举措得到外来困难职工的欢迎。安徽省临泉县53岁的刘东说:可谓雪中送炭。

  20年前,刘东和妻子来嵊州务工,一家五口靠两人打工养活。7年前妻子突患脑溢血,虽然经两次手术保住了性命,但从此失去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刘东身上。刘东说,他一年工资收入4万元左右,目前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大学,生活比较困难。刘东一家的情况引起了嵊州市总工会等部门的关注,他被列入困难职工,每年可得到一定的资金救助。

  刘东告诉记者,他好几年没回去过年了,挺想家的,今年一家人全部回去,时间定在1月31日。刘东坦言,一家人来回车费800元左右,对他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负担。当他收到嵊州市总工会短信时,心里很激动,也很感激。

  据了解,春运期间,嵊州市除了给所有外来困难职工提供车费补助,还在全体外来务工人员中开展“幸运回家路”活动,外来务工人员于1月21日至2月1日期间购买回乡车票后,登录嵊州市总工会微信平台,填报有关信息后,嵊州市总工会将从中抽取100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100份返乡幸运车票补贴,补贴额度为每份200元。同时,嵊州市总工会还联合嵊州市长运集团开展“迎新春·送祝福”和“春运公益期刊赠阅”等活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小小粮票见证百姓生活变迁
不想让肝生病,9大方法为肝脏保驾护航
哈妮克孜《飞乐丝路》再现敦煌经典
“高端半定制”,激活2019年消费模式
宝马2019款X6上市 售77.39万-91.99万元
内马尔将因伤缺席10周,无缘对战曼联
2019圣丹斯,这6部最有“神片”相
白鹿、许凯新剧开播 收获认可即知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
股市谣言要严惩!证券监管面临五大挑战
习近平为什么强调“底线思维”
中组部副部长齐玉转任外交部党委书记
透视落马“关键少数”的畸形心理
我国拟再度启动家电消费补贴
国际要闻
美国挥舞制裁大棒逼委总统马杜罗交权
委总检察长称将初步调查反对派领袖
伊外交部:从未就弹道导弹项目与法会商
近八成俄民众不同意将南千岛群岛移交
日美同盟关系是基轴 关系重返正常轨道
受极端天气影响 上万人死于自然灾害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