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高端半定制”,激活2019年消费模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10:40:41 

  近日,“高端半定制”的概念被激活在传统的高端时装与珠宝的领域,设计师们不约而同地认为,半定制的消费模式将会弥补传统定制带来的局限性,也将会成为撬动年轻人市场的时髦武器。

  成衣改制为消费者提供创意空间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一旦在一个成熟的电商平台上购买一件衣服后,你会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悄然出现了一项贴心的服务名曰“高端改衣”。怎么理解呢?这基本是针对奢侈品或轻奢品时装的购买客户的服务,比如在此行业内最热门的“易改衣”。数据显示,奢侈品服饰需要合身修改范围占成衣的35%,而仅Giorgio Armani、GUCCI及Hugo Boss的改衣市场规模就在2000万元以上——这意味着现在消费者“穿衣合体”的意识越来越强烈,这当中年轻购买力占比几乎过半。但是,传统高端改衣是需要到工厂且寻找到技艺纯熟的老师傅才能实现的,耗时长成品少的旧有模式显然是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于是以互联网形式的改衣新模式迅猛成长。

  近日,易改衣与唯品会、摩登大道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原本仅属于工厂打版车间老师父的手艺,完成了从传统改衣行业到互联网爆量的全新改衣模式。易改衣创始人梁仕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更多人想“把钱花在刀刃上”,新中产阶级的崛起带来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但穿衣尺寸因人而异,即便是高端奢侈品牌也不能直接从流水线打造贴合每位消费者的服饰。由此延伸的高端改衣半定制服务成为奢侈品牌服务升级的新配套。

  艺术珠宝初尝半定制跨界创作

  半定制的珠宝是否不够传统定制的来得高级呢?也许当一幅油画的幻想走出画框变成可触碰的实体艺术首饰时,你的心中会有截然不同的答案。近日,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艺术家陈真真与独立珠宝设计师禤慕贤联袂发布的“2次方”作品(见上图),以惊艳的实力为“艺术跨界工艺”提供了新的创作形式。采访时,禤慕贤告诉记者,近年来珠宝界的一种新材质“钛金属”,为设计师的作品带来了传统工艺无法达到的多彩质感与特别的造型。“这次我们通过油画与珠宝两种媒介,营造出温润细腻的油彩与流转的金属线条打造的浪漫,”在禤慕贤看来,这一次的半命题创作,赋予的艺术属性价值要远远高于材质本身带来的价值,值得继续尝试。

  (图文整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