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市民政系统全体职工与我市16家志愿服务组织结对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通讯员 钱琳娜 2019年03月05日10:26:22 

结对服务 合力打响嵊州公益品牌

  “去年,我们对18位孤寡老人进行了帮扶救助,在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今年,我们打算帮扶目标老人25位”,“2019年,我们打算开展‘健康教育’‘中医服务’等特色无偿服务,更好地帮助边远山区长期卧床的老人”……3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会议室热闹非凡,全市16家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汇聚一堂,参加“大爱嵊州”民政系统与公益组织结对服务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服务”活动,市民政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以“每个人结对一个公益组织、每个月走访一次公益组织、每季度参加一场公益活动”为载体的“三个一”服务基层实践活动,市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分别与一家志愿服务组织进行结对,从而进一步拉近民政部门与公益组织之间的距离,帮助公益组织打响公益品牌,促使公益组织快速成长。

  “民政部门的工作职责定位聚焦于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础的社会治理,最基本的社会服务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能。三个‘最’的服务对象需要我们俯下身、用心听、做好事,引导公益组织参与民政事务工作,与公益组织一起做好民生实事工程,协助公益组织一起打响嵊州公益品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学刚告诉记者,切合民政工作实际,我们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公益组织,服务群众就是基层需要关爱的老百姓,服务基层就是亲身参加公益活动。只有投入其中,掌握公益组织、群众和基层服务需求,才能切实解决好公益组织在成长困境中的问题。

  公益需要聚集公共的力量。2018年,市民政局通过组织公益组织座谈会、搭建“大爱嵊州”公益平台、开展公益创投活动、建设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等活动内容,聚集全市各个公益组织,汇集各方爱心力量,有力推动了我市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据统计,目前,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已有32家,其中4家公益组织(老顽童、爱心义工团、中脑之家、艇湖社区服务中心)获得3A级以上社会评估等级;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转型升级成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被命名为省“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并有18家公益组织入驻。

  据悉,今年民政局将以孵化中心为平台继续培育孵化公益组织,并继续安排专项资金开展公益创投活动,鼓励公益组织向绍兴市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更多公益组织参与本级公益创投项目,用微小公益资金推动我市公益事业发展。同时,引导公益组织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工作,合力打响嵊州公益品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应德明:青砖上雕刻千年时光
钱华春——聊聊肾虚腰痛的那些事
点亮美好心情 今年春夏这些趋势蛮好穿
盘点娱乐圈女星们的cosplay
尹同跃代表带来七项建议 聚焦氢能产业
易建联狂砍36+8 广东客场“复仇”吉林
《绿皮书》契合中国观众胃口
男团综艺挥起“锄头”再难铲到“韭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为他们自豪
微视频|这六年 习近平两会上的暖心话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开幕
专家解读这部党内法规如何落实?
我国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明年初下线
我国基本弄清京津冀区域大气重污染成因
国际要闻
印飞行员获释放 印巴军事对抗缓解?
自封"临时总统"的瓜伊多说将回委内瑞拉
章莹颖案庭审再延期 4月开始遴选陪审团
塔利班称与美国谈判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叙武装恢复进攻“伊斯兰国”最后据点
载人版“龙”飞船成功与空间站对接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