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一把手访谈|李江:提升“六个面” 打造“六个有” 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3月15日09:01:00 

剡湖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江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攻坚之年。剡湖街道作为城市建成区主阵地,将全力提升“六个面”,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力推进;作为嵊州人文重要涵养区,将全力打造“六个有”,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下深厚根基。

城北入城口(资料图)

  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剡湖街道将以势在必胜、志在必得的决心和勇气,查漏补缺、务求实效,坚决完成创建任务。

  “局面”再扩大。总结分析近两年创建迎检中的重点区域、必查内容、易失扣分点等,强化组织力,结合上级督查、街道巡查、社区自查,凝聚部门协同、社区共建、志愿团队、热心群众等力量,全面查漏补缺,宣传引导,夯实创建基础。

  “场面”再提升。全面提升基层阵地建设,对照测评体系高标准建立好社区服务功能,健全社区家长学校、志愿服务站点、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等阵地场所。

  “立面”再净化。针对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有损立面形象的问题和现象,开展地毯式排查,通过刷白、清理、拆除、补绿遮挡等方式,树立干净、清爽、整洁的外在形象。

  “里面”再优化。对背街里巷、居民楼道等“乱丢乱扔”“乱堆乱放”复发区,开展常态化巡查监管,做好周边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对发现的老旧小区健身器材缺少、道路缺损、照明缺漏、消防设施配备缺失等问题,及时妥善协调解决。

  “颜面”再美化。进一步厚植文明公益氛围,创新创亮文明标识标牌、公益广告,深化推进封闭式小区改造、社区“五星和美”创建、最美楼道创建等行动,构建温馨和谐、美丽大方的小区环境。

  “层面”再深化。以活动创建为载体,继续深化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家庭等文明细胞创建活动,发挥好各社区“快乐星期六”“我们的约定”等志愿服务品牌效应,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市民创建满意度。

  同时,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街道将以立说立行、一抓到底的工作态度,迅速铺开,确保硬件设施落地建设、软件活动卓有成效。

八洋村新貌(资料图)

  实践有阵地。积极做好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在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德育教学基地设立文明实践站、点,确保文明实践工作辐射全辖区。

  运行有保障。明确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运行负责人员,建立健全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志愿队伍孵化、培训、管理制度和考核激励制度,并专门切出一部分资金予以保障。

  团队有协作。积极整合街道“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街道文化站、街道商会、街道科协、企业工会、村嫂之家等资源,在文明实践工作中发挥好群团、站所力量。

  活动有计划。围绕“学文明、践文明、扬文明”,根据“五引领、六实践、我们在一起”活动要求,结合剡湖实际,分别制定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文化引领、道德引领、创新引领五大门类全年活动计划,有序推进。

  品牌有新意。发扬基层首创精神,积极探索建立与辖区企业、服务机构、市外高校等建立志愿服务交互基地,努力提升文明实践服务水平和扩展服务内容。

  群众有参与。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回归到群众,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素养建设,丰富深化文明实践惠民服务,做到文明实践为人人,引导人人实践扬文明。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剡湖街道将持续推进文明建设这项全局性、全民性、长远性的大工程,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实践工作,让街道在新时代的引领下不断呈现出新面貌、新秩序和新精神。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战斗员,个个都是应考生,全体委员行动起来!
今日新语——不负好春光 “创城”再出发
徐建役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暗访督查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大会
一把手访谈|屠强:打造充满生活气息的现代化宜居新城 为城南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一把手访谈|王正军:纵深推进 重点突破 全力开创文明城市创建新局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