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一把手访谈|屠强:打造充满生活气息的现代化宜居新城 为城南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3月14日08:56:00 

副市长、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 屠强

  作为嵊州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嵊新融合发展的中心区,城南新区一直致力于建设“充满生活气息的现代化宜居新城”,这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目标高度一致。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将为城南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众志成城,奏响文明创建大合唱。全力营造“创建为人人,人人为创建”的浓厚氛围。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带头联系社区(村)、市场、小区(里弄)、街路、企业,每周到联系点开展督查。充分发挥“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作用,细化责任,做到创建工作人人有责。坚持党建引领,做到所有小区实现业委会全覆盖,确保党员在业委会中占一定比例,业主代表联系1-2个楼道;在社区(村),村社干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村社群众,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态势。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在去年基础上,实现所有小区“邻舍+”志愿服务全覆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党员春训、“诗书文化进礼堂”“小手牵大手”“美丽庭院”创建、“立家训、树家风”等一系列活动,共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查漏补缺,抓实文明创建大整治。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惠民工程”来抓。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基本建成城市核心区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富有城南特色的文明小景观,串珠成线,丰富人文内涵,提升城市品位。持续开展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为重点的城市顽疾深度治理,全面摸排问题,制定任务清单,抓好短板提升,确保创建工作周周有变化,月月有进展。同时,全面完善长效督查监督机制,防止问题反弹。通过大整治,努力让城市更有温度,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以人为本,推动文明素质大提升。要让“最美的风景是文明”这一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通过文明实践所、站、点的建设和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大提升。在桥里村文明实践站试点基础上,全面完成上东潭村、缸山村的文明实践站以及万丰、华汇2家企业的文明实践点建设任务,着力打造具有城南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同时,结合“五星”系列争创、五水共治、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等载体,实现资源共享共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统筹推进新区各项工作,全面展现“嵊州之窗”形象。

编辑:钱俊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简述南宋王十朋的吟剡诗及其特色
春吃5种菜尝鲜还养生!4种食物最养护肝
看张嘉倪巴黎时装周百变穿搭
女明星们的美白妙招都这么“猛”?
换新logo 2019款哈弗H7将3月12日上市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陈雨菲夺女单冠军
看家庭剧《都挺好》适合思考人生
这对华裔夫妇拍出奥斯卡最佳纪录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
习近平六下团组,这些细节你注意到了么
海军一战机训练时失事 2飞行员不幸牺牲
中国开展南极科考35年 取得哪些成绩?
从全国两会看奋进中国的发展信心
2018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公布
国际要闻
拜登决定参选2020?或与特朗普正面对决
美国不受限制 开造巡航导弹部件
英国议会下院再次否决“脱欧”协议
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结束此轮和谈
委指认停电始作俑者是美 美撤外交人员
苏埃就边境地区部署联合部队达成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