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让更多的人爱上围棋 万人围棋传承赛圆满落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见习记者 凌慧佳 2019年03月18日10:33:15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看到这么多孩子都能学习围棋,热爱围棋,我心中真的非常高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市老年围棋协会会员裘大爷在万人围棋传承赛揭幕表演活动现场感叹道。

万人围棋传承赛揭幕表演活动现场(马玉龙 王勇吉 )

  万人围棋传承赛于3月10日开赛,其中最受瞩目的要数其中的揭幕表演活动环节,从老到小618位棋手两两对坐,棋盘形成了一个“围”字,场景十分壮观。更让人惊喜的是,活动当天,特别邀请到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卢俊和,嵊籍知名棋手马晓春和王中王围棋争霸赛选手谢尔豪、范廷钰、连笑这些围棋大咖到场指导。

  见到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里见到的围棋名人,最激动的要属现场小朋友,胆子大的还开始央求年轻选手点评棋局。“有这么多小朋友喜欢围棋,参加这次活动,真的挺让我惊讶的,不愧是围棋之乡。”选手们纷纷表示。马晓春告诉记者,当天到场的好几位老棋手自己小时候就认识,能够坚持下棋这么久,还特地冒雨前来参加活动,让他非常敬佩。

  爱德初级中学的吕科磊虽然没有正式上过围棋培训课,却已经是学校里小有名气的围棋小能手。“我很喜欢围棋,经常与一些下得好的朋友一起学习研究,学校也会开展围棋活动,这次可以见到这么多偶像非常开心。”爱德初级中学带队的马老师告诉记者,这次学校共有20名同学来到现场参加活动,都是一些喜欢围棋的孩子。

  “举办这一活动不仅仅是为了王中王争霸赛助阵,我们更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让这些著名的棋手来到市民身边,让更多人关注围棋,爱上围棋,营造更好的围棋氛围,激发大家学习围棋的兴趣。”市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

  万人围棋传承赛于3月17日下午落下帷幕,冠军由来自城关中学的张顶一夺得,亚军则由吴俊涵夺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袁忠良:为浙东唐诗之路留影
【大讲堂】董志春:糖尿病专科医师问答
孟美岐和刘诗诗她们的唇色里藏着珊瑚
文苡帆春日质感写真曝光
开辟新领域 布加迪考虑推出纯电动汽车
尤文客场落败 C罗未登场致球迷喊退票
“情怀”从“加分项”变成争议点
“童星公司”“造星”先收六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两会下团组那些精妙比喻
刘鹤与莱特希泽、姆努钦通话
中国经济开局平稳
中国海军走向深蓝:我们,为和平而来
医保药品目录调整 将优先调入抗癌药等
已取消的15项税务证明事项有哪些?
国际要闻
新西兰枪击案致40死 目前已经逮捕4人
外媒:波音737 MAX机型暂停出货
新址施工进度慢 美向日“还地”恐延期
英国议会下院投票支持推迟“脱欧”
埃航失事客机黑匣子被送抵法国进行分析
9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伊北部被打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