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甘霖镇:多形式多渠道招商 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4月24日09:53:54 

  昨日,甘霖镇党委书记李剑光带队赴江苏开展招商活动。而这一次招商信息,是甘霖镇积极利用乡贤资源获得的。“我们在与这位乡贤畅聊时,得知江苏有一个高新技术项目很适合我们甘霖,所以就请这位乡贤帮我们牵线搭桥。”牵线成功后,李剑光就带着团队人员、招商资料,到江苏进行实地考察洽谈。

甘霖镇(资料图)

  充分发挥乡贤资源优势、能力优势进行招商,是甘霖镇招商选资的重要方式。目前,通过对在政、商、学等各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社会地位的甘霖乡贤集中深入摸排,甘霖镇已建立了一个有220余人的乡贤库。“我们鼓励乡贤们回乡做贡献的同时,也希望能通过他们搭建沟通平台,为家乡的招商选资工作出一份力。”李剑光说。

  发挥乡贤资源、坚持“一把手”带头、坚持专人蹲点、坚持企业以商招商……今年以来,甘霖镇通过多形式、多渠道招商选资,围绕本地特色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强链、补链、建链、扩链上下功夫,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产业链长的大项目和高端项目,为甘霖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我们规定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年招商不少于12次,专职分管领导的主要精力要投入在招商方面。”甘霖镇工业副镇长马安平说,除了加强“一把手”招商,还定期召开助企工作例会、经济形势分析会,优化服务联盟,结合甘霖镇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转移新特点,收集、梳理有价值的项目线索,寻找出最适合的项目,进行招商。同时,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走出去拜访企业高层、参加各地宣传推介和招商节会,推介甘霖镇的投资环境,真正寻找一批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发展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马安平介绍,甘霖镇在招商选资过程中,特别注重加强与重点区域及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乡贤企业等重点企业的联系,摸排出一批产业链招商的有效项目信息,充实到重点在谈项目库。同时积极与各部门沟通联动,促进项目的快速决策和落地,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了实施精准招商,甘霖镇还利用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与各地嵊商商会开展合作。同时,用足用好现有的工业经济扶持奖励政策,积极鼓励现有企业发挥其招商主体作用,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合资合作,引进先进技术与项目。

  接下来,甘霖镇将精心制作招商引资宣传片,利用网络媒体充分展示甘霖镇的发展变化、产业状况、资源优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等,在外出做好推介的同时,为广大投资商提供商情商机,理清投资方向。

  “我们将以奋斗者的姿态,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树立全员招商、全方位招商、奔跑招商的理念,进一步优化我镇的产业结构。”马安平表示,希望通过多形式、多渠道招商,实现甘霖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幸福甘霖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甘霖镇积极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甘霖镇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甘霖镇第二批农村“五星达标”市级验收情况公示
市发改局推进甘霖镇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
甘霖镇殿前村村民晒榨面晒出好年景
我市甘霖镇长乐镇上榜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文化生活
越剧小镇春日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钱卫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认识
热巴上线!脏辫嘻哈风酷到炸!
蒂芙尼发布2019春季广告大片
再推新作 捷豹正在打造新款全电动汽车
谌利军三破世界纪录 侯志慧轻松折桂
演出现场放录音,公然假唱可有底线?
宋佳 年龄对我来说不是困扰而是加分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集体会见应外方代表团团长
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37条政策出台
征信系统升级优化无明确时间表
省委常委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一季度浙江经济开局良好(附图解)
扫黑除恶丨第二轮下沉督导我省四地
国际要闻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斯里兰卡恐怖袭击
美民主党高层不排除弹劾特朗普的可能性
应普京邀请 金正恩将对俄罗斯进行访问
“普金会”能否激活半岛无核化进程?
巴总理首访伊朗 重点讨论加强安全合作
阿富汗最高法院宣布总统加尼任期延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