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甘霖镇殿前村村民晒榨面晒出好年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王勇吉 2018年11月05日08:39:01 

每天做出来的榨面都不愁销路

  甘霖镇殿前村是榨面专业村,深秋时节,村边小乌溪江畔的几十亩溪滩成了绝佳的榨面晾晒场所,一排排榨面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也晒出了村民的好收成。

  11月1日上午7点,记者在甘霖镇殿前村看到,方圆几十亩的小乌溪江溪滩上,一两百排榨面有序排列,场面十分壮观。做了几十年榨面的村民张炎富告诉记者,这场面外人看来是风景,对他们来说却是收成。张炎富说,村里不少人常年靠的都是做榨面的收入,是当地村民的致富面。

  同样做了几十年榨面的村民宋六洪表示,晒是加工榨面的最后一道工序,看似简单,其实大有讲究。“半夜12点就要拿出来晒了,因为榨面太多,等太阳出来了再晒就来不及了。”宋六洪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后半夜,当大多数人都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做榨面的村民都已经忙碌开了,他们将榨面在竹匾上一张张摊好,陆续运送到溪滩上进行晾晒。

  待全部晒好后,还要给榨面“整形”,用手轻触每一张榨面,加速榨面晒干,同时使其厚薄均匀,成型美观。而这样的“整形”往往需要做两次。“有些地方厚了就划一下,不能让它整块连着,要晒得匀一点,把榨面弄蓬松一点,榨面也会干得快一点。”宋六洪说,榨面因为需要晾晒,所以看天气预报是他们每天必做的功课。眼下秋高气爽,晒出来的榨面品质属一年中最好。“夏天晒出来的榨面就会稍微硬一点,秋天的阳光晒出来松一些,样子也更好看。”宋六洪说道。

  据悉,在甘霖镇殿前村,像宋六洪这样的榨面加工户有20多户,每天生产榨面近3万公斤,虽然嘴上说着辛苦,但是每天做出来的榨面不愁销路,甚至不够卖,也让他们乐于从事这一传统产业。

  “今天晒的这些都已经订走了,只要销得好,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宋六洪笑着告诉记者。现在殿前村的榨面基本是满负荷生产的状态,除了嵊州、新昌等地的人会上门采购外,连杭州、上海的人也经常会在网上进行订购。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新语——得安榨面为何越来越火
全市榨面小作坊完成整改 关停21家发证70家
以新科技做榨面
生产自动化 “谷佳食品”打造榨面生产新模式
>>文化生活
吕建亚:编织戏服 让越剧和竹编完美融合
“葱白水”成宝宝“防感冒”神器?
尽情搭配 不让一年中最好的季节虚度
赋神于形看三十五个品牌讲述生活的艺术
起亚新款紧凑型跨界车明年登陆美国市场
永生“玫瑰”,在2784天后
《创业时代》到底为什么受到质疑
《蒙面唱将》请了周慧敏两年才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侧记
印花税法征民意:关注4大焦点 买房免征
公交坠江原因:乘客与司机互殴等致失控
基本药物目录升级给患者带来哪些实惠?
中国任安理会轮值主席 马朝旭介绍工作
这些新规实施!涉及健康、隐私等
国际要闻
韩美战时指挥权谈判突破 金正恩将访韩
美政商人士批评英"数字税" 或引发报复
默克尔"老对手"复出 领跑"接班人"之战
多国联军重兵集结荷台达有“大行动”
秘在野党主席再入狱 3年羁押防“潜逃”
“关键时期”丹麦呼吁欧盟对伊朗新制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