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总投资1亿元 我市新一批旧小区改造启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9年04月24日10:51:18 

  记者昨日从市建设局获悉,我市将对新一批市区旧住宅区进行整治改造。列入今年整治改造的小区为丽都雅苑、锦江花苑·水漾人家、仙景花苑、国公花苑、泰和公寓、老人武部小区、艇湖新村、华兴公寓楼、文星小区、天星里21幢等10个,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受益住户5000户。

  “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实事,也是今年建设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春节前,我们就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前期准备。”市建设局副局长史林祁介绍,今年为第三批旧小区改造,改造工作从2017年开始,到目前已经改造了16个旧小区。改造工作一直受广大老百姓的关注,如何合理选择出需要改造的旧小区,是改造工作的首道难题。对此,工作人员前期开展了大量摸排工作,并按照“申报改造的旧住宅区应征得旧住宅区85%以上业主同意并签名;申报改造为封闭小区的,应具备一定规模且成立业主委员会,并有与物业公司委托的草签协议;现场踏看确实需要进行相应改造以完善小区设施功能”等基本原则进行筛选,最后筛选出10个旧小区为今年改造的旧小区。

  旧小区,顾名思义是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设备落后。此次改造的主要内容为:雨污水淤塞损坏分流改造(阳台废水接入污水管),破损道路修复改造,停车位增设,违章拆除等;供水管网老化锈蚀改造(水务集团实施),化粪池堵塞外溢更换,并对小区绿化环境提档升级。

  “旧小区改造既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补上基础配套设施方面的短板。”史林祁表示,工作人员对此高度重视,将根据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工作,目前改造工程进入招标阶段,6月开始施工,争取到年底全面完成。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小镇春日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钱卫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认识
热巴上线!脏辫嘻哈风酷到炸!
蒂芙尼发布2019春季广告大片
再推新作 捷豹正在打造新款全电动汽车
谌利军三破世界纪录 侯志慧轻松折桂
演出现场放录音,公然假唱可有底线?
宋佳 年龄对我来说不是困扰而是加分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开幕
习近平集体会见应外方代表团团长
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37条政策出台
征信系统升级优化无明确时间表
省委常委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一季度浙江经济开局良好(附图解)
国际要闻
800人伤亡惨案的幕后黑手NTJ什么来头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斯里兰卡恐怖袭击
美民主党高层不排除弹劾特朗普的可能性
应普京邀请 金正恩将对俄罗斯进行访问
“普金会”能否激活半岛无核化进程?
巴总理首访伊朗 重点讨论加强安全合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