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崇仁镇把“三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处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5月23日08:49:48 

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本报讯 “我们嵊州企业家,关注的往往是与合同法、商法密切相关的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但对你们来说,最致命的其实是刑事法律风险……”近日,三惟律师事务所律师周科波走进崇仁镇政府,以多年执业经验加上案例,为全镇40多位规上企业、小升规企业负责人作了一次主题为“防范企业刑事法律风险”的讲座。

  讲座过程中,企业家们认真聆听,细心做好笔记。讲座结束后,不少企业家针对自己企业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与律师沟通互动,市元丰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莉敏就是其中之一。原来,元丰模具曾因违法用地的事,付出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最终在市、镇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事情得以顺利解决。也是从那以后,潘莉敏开始注重法律知识的学习,还特意聘请了法律顾问,保证企业合法经营。“我们平时更注重的是民事方面的法律知识,要防范刑事法律风险,真的没想到过,今天周律师给我们上了很重要的一课。”潘莉敏说,以后她还会继续认真学习,让企业健康成长。

  邀请相关专家开展讲座,帮助企业主提高法律风险意识,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是崇仁镇服务企业的方式之一。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镇政府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贷款需求及意向银行、项目投入计划及发展目标等情况,对各类问题进行归类分析、分类指导、提出办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现场听取企业对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和优化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对裁执分离需要补办手续的企业,明确补办要求,落实专人全程代办;同时,做好政策红利的宣传,特别是积极落实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政策,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强活力。

  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是企业提高竞争力的有效渠道,对企业创新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何让人才引进来、留得住?崇仁镇多措并举,积极帮其解决创业创新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好人才落户、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关键小事”。

  接下来,崇仁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务实有效的举措,把“三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处。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大头荷、舞龙、舞狮…
@所有高考生:考前焦虑?这里可以咨询
肯达尔·詹娜 硬朗红色套装靓丽率真
零售品牌争相入局开一阵就关的快闪店
宾利百周年概念车7月10发布 前瞻车型
男单表现强势 50年一遇的“最强法网”
《我的真朋友》邓伦朱一龙还原名场面
国产动画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离京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
中央财政对地方转移支付安排75399亿
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拼了!为了祖国荣光”
车辆购置税法7月施行 购车按实付价计税
国际要闻
特朗普夫妇访英 女王陪同参观皇家收藏
奥地利过渡政府宣誓就职
美科技股表现疲软 纳指收跌1.61%
大关闭驻委使馆 美要加方促马杜罗下台
以“搞砸”议会选举 特朗普:不满意
墨西哥谴责美用关税手段解决移民问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