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这种“幺蛾子”已入侵我省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5月23日10:02:07 

各地农户要加强巡逻监测防控,一旦发现虫害及时上报

图为张胜宇(左)与过永华(右)查看玉米长势。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甘霖镇农办主任张胜宇走进马塘村过永华的家庭农场里,指导过永华及时做好草地贪夜蛾的预防措施,同时也告诉他平时要加强巡逻监测防控工作,做到一旦发现虫害及时上报。

  过永华今年种植了100亩水果玉米,产量在27万斤左右。目前,他的玉米正处于关键成熟期,批量上市还需一个星期左右。在得知草地贪夜蛾已经入侵了我省之后,过永华这几天没睡过一个好觉,几乎是时时刻刻都在他的玉米地里转悠。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也称秋黏虫,属于鳞翅目夜蛾科,是一种原发于中南美洲的杂食性害虫,由于它们的幼虫总是成群结队、行军般地转移取食,所以也叫行军虫。同时,它们还具有“能吃”“能生”“能飞”的特点,对玉米、甘蔗、高粱、马铃薯等粮食作物会造成一定破坏,特别爱吃玉米,会不断啃食玉米的新叶,甚至让玉米颗粒无收。

  “前段时间雨水多,我种的玉米已经全部重新拔掉种过了,亏损了10多万元,眼看着第二轮马上成熟可以吃了,没想到出了这种‘幺蛾子’。”过永华告诉记者,现在他就靠这100亩的玉米收成了,如果草地贪夜蛾出现,那么他100亩的水果玉米也基本报废了,几年积攒下来的积蓄也会付之东流。接下来,他将做好一定的防范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希望这种“幺蛾子”不会出现。

  张胜宇也希望通过本报告诉广大农户,由于草地贪夜蛾是新迁入的害虫,农民们对它的认知以及防范方法都很匮乏,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错失防治的有效时机。要加强田间地头的巡逻,要注意庄稼地里的毛毛虫,和普通的蛾子幼虫相比,草地贪夜蛾的额头上多出四个点,而且个头也大一些,如果发现,一定要及时上报。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70年前的今天,嵊州解放了
心脏病分四类!摸五个地方 知心脏好坏
奚梦瑶亮相戛纳电影节 猫眼妆妩媚冷艳
抓重点,做个夏日护肤尖子生
部分进口法拉利系列汽车被召回
华夏幸福8轮不胜 大连绝杀逆转深圳
中国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在戛纳首映
萌狗陪主人观看《一条狗的使命2》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长沙:“工程机械之都”探寻世界坐标
骚扰电话问题突出企业被约谈
动人一幕!他向总书记敬上特殊军礼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开始公布整改进展
领导不走我不走?这种加班成职场之痛
13省份5部门试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国际要闻
美国给欧盟脖子套上绳索(环球热点)
英首相为脱欧协议加入新建议
"关税让美国更强大!" 美民众:"他骗人"
马克龙公开反对“华为禁令”
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去世 享年102岁
俄罗斯宣布扩大南千岛群岛经济特区项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