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涉杭客运车辆专项联合整治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金明洋 2019年06月20日09:55:59 

疏堵结合治顽疾

召开涉杭旅游包车客运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针对我市赴杭包车运营模式违章频发的实际, 6月1日至14日,市交通运输局出动稽查人员238人次,检查旅游包车、客运班车共计252辆次,查处违章行为3起。通过专项联合整治行动,目前所有在营车辆均已按照规定进站购票并安检,违章行为明显减少,市场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长期以来,我市不少市民都有赴杭就医的需求,但由于我市暂无直达杭州各大医院的客运班线,部分旅游车车主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瞄准了这一市场,催生出一批旅游包车以定时、定点模式借“包车”名义经营,自组散客前往杭州各大医院的“班车”。包车运营模式的灵活性有效满足了群众赴杭就医的实际需要,但值得注意的是,其经营管理不规范的现状背后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我市赴杭包车经营户大多挂靠非嵊籍旅游企业,在监管上缺乏有效抓手,使得包车运营模式违章频发。从往年稽查数据来看,仅2013年至2018年期间就已查获违章行为129起,客车不进站、站外组客、旅客和行李不实施安检等问题较为突出,严重违反了《反恐怖主义法》、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但由于包车客运经营成本低于班车客运,且违法成本较低,使得严管高压态势下违章行为依旧屡禁不止,俨然成为我市客运市场一大顽疾。

  为彻底根治这一现状,切实保障我市赴杭旅客出行安全,同时兼顾群众赴杭就医的实际需要,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全市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行动契机,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对涉杭客运市场开展了一次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有序上车

  在“疏”字上,多次对相关经营业主开展约谈,将车辆及驾驶员纳入市客运中心统一管理,并按规定实施旅客实名制购票及行包安检工作,做到“乘车必进站,进站必安检”,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堵”字上,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公安、旅游等相关部门,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的路面稽查模式,实施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涉杭旅游客车不进站、站外组客、旅客和行李不实施安检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嵊州
记“何飞霞家庭医生团队”
眼镜=书呆子?选对镜框原来可以这么时髦
夏日不脱妆?高温天底妆这样选
全新奔驰GLB紧凑型SUV发布 主打家用车
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中国军团包揽金牌
《少年可期》:鼓励年轻人突破自己
张亚东 向往那种不管不顾的生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地震预警”是如何做到的
公安部:请勿自驾前往长宁地震灾区救灾
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发布
多部门联合印发“行动计划”
30种蔬菜价格加速回落 猪肉价格平稳
国际要闻
卢比奥低劣的变脸戏法让人越看越明白
特朗普在佛州举行集会 宣布竞选连任
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发生5.8级地震
俄杜马通过暂停履行《中导条约》法案
特朗普将任命埃斯珀为新的代理国防部长
联合国报告:2030年全球人口将达85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