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仙岩镇多渠道培养年轻干部 激发干事担当活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7月04日08:32:00 

  为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思想作风建设,连日来,仙岩镇分批组织年轻干部到位于新岩头村的岩头部队陈列馆,追寻红色革命记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

  仙岩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舒学良说,革命先烈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作出巨大牺牲,我们要格外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工作中,自己要充分发挥年轻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项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

  今年以来,仙岩镇巧用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强化年轻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红色文化优势和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培养打造一支思维敏捷、干事担当、充满活力的仙岩青年铁军。

  前段时间,为提升年轻干部驻村工作能力,仙岩镇邀请即将退休的优秀驻村指导员西一片片长王廷祥分享他的驻村经验,让年轻干部多学习,少走弯路,更好服务仙岩经济社会发展。“培训不仅仅是为学习,更是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看到差距才能缩小差距,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感受到压力才能激发创新动力。”听了王廷祥的经验分享,在场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悟所思化作干事创业的真招实招,让理论与实践并行。

  之前,仙岩镇为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五个一”培养工程,即结对一名导师、参与一项重点工作、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完成一轮集中培训、建立一份成长档案,以规范培养体系,加大专项考核,建立成长档案,加快年轻干部成长。

  理论基础在于学习,实践经验关键在做。在培训的基础上,仙岩镇还提倡年轻干部到一线锻炼,结合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特点特长,要求每人参与一项镇重点工作,不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西鲍村让年轻干部发挥所长,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今年6月,“五星3A”通过了验收,这也是仙岩镇全力推进年轻干部培养的一个缩影。

  “为培养年轻干部的‘头雁效应’,镇里以师傅领进门的方式,选择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导师’,对年轻干部施行‘一帮一、一带一’的导师制帮带制。”仙岩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导师的正确引导和经验传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年轻干部干事担当的活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仙岩镇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仙岩镇第二批农村“五星达标”市级验收情况公示
记新时代省“千名好支书”、仙岩镇王树村党总支书记王利明
仙岩镇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试点工作
改造提升仙岩造纸 期待凤凰涅槃——聚焦仙岩镇造纸行业整治提升
仙岩镇创建“污水零直排区” 力争月底完成建设
>>文化生活
崇仁古镇甲嵊州,浙江古建崇亦首
裘云庆等在杭嵊籍名医将于6日回乡义诊
廖凡登《Vogue》封面 演绎城市夜行者
高考后假期带上爸妈一起去岛屿休闲游!
乘联会:预计7月份汽车销量仍会下滑
山东鲁能2:0战胜“领头羊”北京国安
《九龙不败》三大看点重磅揭秘引爆期待
腾格尔谈翻唱硬核走红:不会迷失自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四类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可获资金补助
气象局: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平均气温偏高
中国农科院:基因编辑助大豆在南方丰产
前5月侦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4500余起
两船合并点燃军工股重组预期
我国对200款主流APP进行数据安全检查
国际要闻
章莹颖案嫌犯要求推迟量刑审判
美国拟再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
韩国拟反制日本“经济报复”
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要求获得特朗普税表
谈妥一套结算机制 伊继续进口伊朗能源
俄罗斯一科研深潜器发生火灾14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